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实施电信网络诈骗 104名嫌疑人从老挝被押解回国

来源:兰州晨报 2018-01-13 02:57   https://www.yybnet.net/

这是1月12日在老挝万象瓦岱国际机场拍摄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移交现场。新华社照片

据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 据公安部消息,12日下午,随着两架中国民航包机分别降落在河南郑州国际机场和陕西西安国际机场,104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被我公安机关从老挝押解回国,涉及全国多地的300余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成功告破,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去年以来,河南、陕西两地先后发生百余起冒充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受害群众被骗上百万元,社会影响恶劣。案件发生后,公安部高度重视,立即部署河南、陕西两地公安机关循线追踪、深挖细查,全面开展侦办工作。经对涉案线索进行集中研判,公安机关初步查明上述案件的多个犯罪窝点位于老挝境内,犯罪嫌疑人冒充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等专门针对我大陆群众实施诈骗。按照公安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传统盗抢骗犯罪等“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公安部立即派员率河南、陕西等地公安机关民警组成的工作组赴老挝开展工作。

经缜密工作,在掌握相关犯罪事实和证据基础上,去年年底,工作组和老挝警方先后两次开展集中抓捕收网行动,共捣毁在老挝万象市和琅勃拉邦省的6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抓获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嫌疑人104名,缴获涉案银行卡、电脑、语音网关等一大批赃物,初步核破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00余起。

新闻推荐

2018未来创造者大会举行 感受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变化

大会现场本报记者丁聘摄本报讯(记者白圩珑)3D体型追踪仪、投影仪红外血管显像仪、乐博机器人等琳琅满目的科技产品,出现在昨日的2018未来创造者大会上,让人们看得目不暇接。昨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指导...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 104名嫌疑人从老挝被押解回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