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省警方赴老挝成功捣毁电信诈骗窝点 63名诈骗嫌犯押解回陕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1-13 06:21   https://www.yybnet.net/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陕 记者 翟小雪 摄

昨天下午,随着一架警务包机平稳降落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陕西警方完成了一次重要的跨国押解任务,130名民警成功将63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从老挝押解回西安。

民警为嫌疑人准备了棉衣

12日下午4时许,随着陕西省警方包乘的专机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陕西警方跨国押解的63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顺利返回陕西。当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机场停机坪已被持枪特警守卫并划出了警戒区,130名精神抖擞的陕西公安民警列队走出,所押解的63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戴上了黑色头套依次走下飞机,随后被押往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看守所。

在押解现场,记者注意到,刚下飞机的63名男女嫌疑人都穿着棉衣棉裤。“回国前我们对抓获的63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押解前严格的安全检查,检查无误后才押解回陕西,为了确保安全,检查过程十分严格,要进行二次人身安全检查,防止嫌疑人有自残、过激行为,以及伤害别人的行为。今天老挝万象白天的气温是23摄氏度,有的嫌疑人还穿着凉拖鞋。而西安气候寒冷,所以特地准备了棉衣,让嫌疑人穿上保暖。”民警告诉记者。

专案组赴老挝昼夜蹲守调查

据介绍,2017年10月以来,陕西先后发生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给人民群众造成了严重的财产损失。陕西省公安厅和西安市公安局共同对案件线索进行了分析研判,发现位于老挝境内的多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犯罪嫌疑人针对陕西及其他省区市实施电信网络诈骗作案180余起,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

陕西省公安厅迅速将案情向公安部进行汇报,并指定西安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经公安部批准,并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专案组赴老挝开展调查取证及抓捕工作。其间,中国驻老挝大使馆给予了大力协助。

经缜密工作,在掌握相关犯罪事实和证据的基础上,专案组和老挝警方集中收网,成功捣毁犯罪窝点两处,抓获以网上交友为名,诱惑群众实施网络诈骗犯罪的嫌疑人63名。缴获大量银行卡、电脑、语音网关等涉案物证,涉案金额近2000万元。

“我们上月13日抵达老挝,在通过技术分析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藏匿地点后,就开始了调查取证。”陕西省公安厅刑侦局侦查四处副处长王昭告诉记者,为了尽可能多地搜集到犯罪证据,专案组民警昼夜蹲守,通过对犯罪窝点内嫌疑人生活规律等方面的观察,最终掌握到确凿的犯罪证据。2017年12月21日,专案组和老挝警方集中收网。经协商,老挝警方同意将犯罪嫌疑人全部移交给我国处理。

完成抓捕后,为确保犯罪嫌疑人的顺利移交,2018年1月12日上午6点30分,省公安厅和西安市公安局工作组乘坐警务包机前往老挝万象,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后抵达老挝万象机场,立即与老挝警方进行交接仪式。

陕西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说,此次出境打击,是陕西省公安机关继2014年赴马来西亚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后的又一次成功行动。

去年全省破案4086起

近年来,陕西省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2017年全省电信诈骗立案数同比下降14.2%,破案4086起,同比上升53.3%,抓获犯罪嫌疑人2323人,同比上升132%,由此引发的群众财产损失同比下降0.8%。

据悉,陕西公安机关下一步将持续开展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国际执法合作,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跨国跨境打击犯罪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记者张红中

新闻推荐

陕西省将绩效考评农村互助幸福院

本报讯(拜关胜记者王嘉)昨日来自省民政厅消息,省民政厅联合省财政厅制定出台了《省级福彩公益金资助农村互助幸福院绩效考评“以奖代补”资金管理办法》,旨在对运行管理较好、绩效考评成绩优秀的农村...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警方赴老挝成功捣毁电信诈骗窝点 63名诈骗嫌犯押解回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