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5年来陕西省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640亿元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1-13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苏怡)1月12日,记者从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历史跨越,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640亿元,建成24个高速公路项目,共计1214公里,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5279公里,位居全国前列。

5年来,陕西省铁路营业里程达到5300公里,建成大西、宝兰、西成等高铁项目,基本形成“两纵五横三枢纽”骨架网。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枢纽作用充分发挥,形成了“一主四辅”的民用机场体系,机场旅客吞吐量4187万人次,稳居全国前八位。邮政营业网点、快递服务网点分别达到1802个、5752个,邮政普遍服务作用尽显。汉江安康至白河段国家高等级航道整治完成。西安纺织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等综合客运枢纽建成投运。

交通脱贫攻坚成效显著。5年来,陕西省以县城过境和沿黄观光路为重点,累计新改建干线公路6000公里以上,实现所有县区通达二级以上公路。结合移民搬迁,以建制村通畅为重点,累计新改建农村公路70000公里,解决7500个建制村对外通畅和2300个建制村通客车问题,使所有乡镇和99%的建制村通上了沥青(水泥)路,96%的建制村通客车,100%的建制村通邮。

大力加强公路养护管理,路网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升。5年来,陕西省累计实施高速、干线公路大中修和预防性养护工程10309公里,创建美丽干线公路2391公里,改造危桥病隧55591延长米,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4741公里;健全治超长效机制,强化区域联动、科技信息治超,落实“一超四究”、路警联动,监护20.7万次大件运输通行;提升公路服务水平,新建ETC车道693条,新增ETC、三秦通卡用户314万户,落实“绿色通道”、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免费政策,累计减免通行费103亿元。

按照转型升级发展路径,推动公路水路运输稳步发展。5年来,陕西省创建四星级以上汽车站7家、精品线路6条,建立了全省长途客运接驳运输联盟,实施西安“公交都市”创建工程,宝鸡等9市实现了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4个国家公路甩挂运输试点建成运行,10余个农村物流示范点深入推进,84.5%的驾校实现了“先培后付”服务新模式,首批190家机动车排气污染超标治理维护站认定公布。春运等重点时段运输保障任务圆满完成,全省公路、水路累计完成客货运量30.5亿人次和53.4亿吨。

新闻推荐

2017年陕西空气质量排名 商洛最好

本报讯(记者石喻涵)2017年陕西各地市(区)哪里空气质量最好?昨日来自陕西省环保厅数据显示,2017年陕西13个市(区)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65.3%,同比上升2.4个百分点,空气质量最好的是商洛,最差的是咸阳。2017年1~...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5年来陕西省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640亿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