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阿里平台陕西电商销售额增速居全国第五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1-13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崔春华)阿里巴巴日前发布“2017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陕西通过阿里平台卖出的商品金额同比增长38%,增速位列全国第五。

报告显示,2017年1月至11月,甘肃、贵州、西藏、河南、陕西成为全国31个省区市(不含港澳台)电商销售金额增速最快的5个省份。陕西通过阿里平台卖出的商品金额占全国总金额的0.47%,销售额排名第19位。同时,陕西也跻身全国物流时效同比提升最快的10个省份之列。陕西的苹果、枣、猕猴桃、柿饼、羊奶粉等尤其受到市场欢迎,成为陕西人最赚钱的农产品。

报告还首次披露了陕西的电商就业数据。截至去年11月底,阿里平台在陕西直接创造的交易型就业(不含物流、电商服务业等支撑型就业)达到了11万人。与此同时,陕西省围绕电商产业链衍生出的新型就业形态不断壮大,成为促进地区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

新闻推荐

5年来陕西省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640亿元

本报讯(记者苏怡)1月12日,记者从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历史跨越,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640亿元,建成24个高速公路项目,共计1214公里,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5...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里平台陕西电商销售额增速居全国第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