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以网络交友为名实施刷单、赌博等诈骗,陕西省警方联合老挝警方捣毁两个窝点 63名电信诈骗疑犯押解回陕

来源:华商报 2018-01-13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下午4时,63名电信网络诈骗疑犯被陕西警方从老挝万象押解回西安,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整队后,疑犯被分批带走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昨日下午4时,随着飞机降落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陕西警方专案组从老挝抓获的63名电信诈骗疑犯被顺利押解回陕。这也是陕西警方继2014年赴马来西亚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后的又一次成功行动。

130余名陕西民警包机赶往老挝押解疑犯

昨日,省公安厅刑侦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公安部统一组织指挥下,陕西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于2017年12月13日赴老挝开展出境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专案组于2017年12月21日与老挝警方联合行动,成功捣毁2个电信诈骗窝点,抓获疑犯63名。为了将疑犯押解回国,昨日上午,陕西省警方安排130余名民警乘坐警务包机赶往老挝,于昨日下午4时许返回西安。

该负责人介绍,2017年10月份以来,陕西省先后发生多起通过网络实施诈骗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省公安厅和西安市公安局共同对案件线索进行了分析研判,发现位于老挝境内的多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针对陕西及全国多省市实施电信诈骗作案180余起,涉案金额达2000余万。省公安厅迅速将案情向公安部汇报,并指定西安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侦破。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专案组赴老挝开展调查取证及抓捕。经缜密侦查,在掌握犯罪事实和证据的基础上,专案组和老挝警方集中收网,成功捣毁犯罪窝点2处,抓获以网上交友为名,诱惑群众,实施网络诈骗犯罪的疑犯63名。

昨日,陕西警方专案组成员、公安未央分局刑侦大队长张立说,在抓获的63名疑犯中,年龄多为80后、90后,其中女性12名,以福建龙岩籍为主。“诈骗团伙成员都是先假装加好友拉进群,然后电话通知可以参加刷单返利活动或者是网络赌博活动,一开始用一些小利诱骗受害人信以为真,等到受害人大量使用财物参与时,对方却突然消失。”张立说,将疑犯从境外带回西安才是案件侦办的一个开始,下一步会根据专案组安排开展大量的调查工作,“距离让疑犯受到应有的惩罚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

去年全省破获电信诈骗案4086起

昨日,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境外电信诈骗由于是远程非接触式作案,侦查难、取证难、抓捕难、追赃难,给公安机关办案造成较大难度。此次出境打击,是陕西公安机关继2014年赴马来西亚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后的又一次成功行动,彰显了陕西警方严打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全力以赴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坚强决心、信心和能力。

据介绍,近年来,陕西省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认真落实国务院联席办和公安部的部署要求,坚持打击防范治理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以反诈中心建设为载体,不断提高打击能力和效率,精心组织并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2017年,全省电信诈骗立案数同比下降14.2%,破案4086起,同比上升53.3%,抓获疑犯2323人,同比上升132%,由此引发的群众财产损失同比下降0.8%,整体实现了全省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发案数、损失数下降,破案数、抓获人员数上升“两升两降”的工作目标。下一步,陕西公安机关将持续开展严打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国际执法合作,不断提高跨国跨境打击犯罪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华商报一直播平台

如何预防电信诈骗?

省公安厅提醒全省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要做到“三不”、“四要”和“四不要”。

“三不”: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要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汇款。

“四要”:转账前要通过电话等方式核实确认;手机和电脑要安装安全软件;QQ、微信要开启设备锁及账户保护;网上聊天时要留意系统弹出的防诈骗提醒。

“四不要”:不要连接陌生WIFI;不要向他人透露短信验证码;不要将支付密码与账号登录密码设为同一个;不要将身份证等个人身份信息保存在手机里。 摄影 赵彬

新闻推荐

有些人,生命以必须的方式存在 第九次在天堂2

□裘山山其实曹德锋不甘心的,不仅仅是当两年兵就回家这一点。成为士官的曹德锋,开始进行他人生的第二场战役,即成为一名军官。既然通过考军校成为军官的路,被档案上一个潦草的涂改堵死...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疝气对身体危害大2018-01-13 06:44
评论:(以网络交友为名实施刷单、赌博等诈骗,陕西省警方联合老挝警方捣毁两个窝点 63名电信诈骗疑犯押解回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