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省计划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省

来源:华商报 2018-01-13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省交通厅厅长杨育生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5年来陕西省交通运输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就,对未来的发展作出规划。

报告指出,5年来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640亿元。建成24个高速公路项目1214公里,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5279公里,持续位居全国前列,连通98个县区,构筑起与周边中心城市的“一日交通圈”。建成大西、宝兰、西成等高铁项目,全省铁路营业里程达到5300公里,基本形成“两纵五横三枢纽”骨架网。

杨育生介绍,将科学确定建设交通强省战略步骤,根据建设交通强国的总体安排,综合研判,建设交通强省也分“两步走”。第一步,从2020年到2035年,奋斗1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省,基本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进入全国交通强省行列。第二步,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奋斗15年,全面建成交通强省。

报告指出,将全力助推高铁项目开工,加快实施西安至银川高铁,全线建设西安至延安高铁,争取开工西安至十堰高铁。高效率、快节奏推进延安至榆林、西安至安康高铁前期工作,为早日开工创造条件、赢得先机。

值得一提的是,还将协调民航发展,支持年内争取开工西安咸阳机场三期工程,增开国际国内航线10条以上。加快组建本土货运航空公司。建成延安新机场和韩(城)合(阳)机场通用部分,力争完成榆林机场飞行区扩建,加快推进安康机场迁建,争取开建神木、华山通用机场。

华商报记者任婷

新闻推荐

陕西省出台《实施方案》 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

本报讯(记者王国星)1月11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陕西省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方案》,加快推进陕西省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陕西省将基本建立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计划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