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流感发病48小时内治疗最佳

来源:华商报 2018-01-13 06:44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入冬后陕西省流感持续高发,专家建议,当流感侵袭人体后应在48小时内紧急服用抗病毒药物,这样效果最好。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教授王茂义说,今年流感高发是综合因素叠加导致,主要包括流感高发季、气候异常、今年流行的优势毒株导致人群缺乏免疫屏障等,随着学校和幼托机构寒假来临,流感活动水平应逐渐下降,春节前会呈现下降的态势。

他介绍说,今年陕西省流行的病毒主要是乙型病毒、甲型H1N1、H3N2病毒,目前重症流感主要发生在老年人、年幼儿童、孕产妇或有慢性基础疾病者等高危人群,也可发生在一般人群,主要表现为发热、头疼、全身肌肉关节酸痛等。患者应根据病情对症下药,及时用药。如果是流感,要及时在发病的48小时内给一个抗病毒的治疗,比如西药奥司他韦,抗病毒治疗是越早越好。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奥司他韦在西安很紧俏。市民王先生说,女儿上周流感住院,跑了十几个地方才买到这种药。市民李女士也反映说,最近12岁的女儿感染乙型流感,当时在城西一家医院打针,但该院并没有奥司他韦,医生建议到其他医院外购,后来辗转打听,终于在省人民医院买到。她说,女儿流感好了之后自己又接着感冒咳嗽,母亲也感冒了,几乎天天去门口的药店买药,最近1个月光看流感花了上千块钱,“希望医疗机构、药店能多储备一些特效药物。”

新闻推荐

入冬以来陕西省流感发病数 高于近三年平均水平 发病48小时内服用抗病毒药物疗效较好

本报讯(记者张黎娜)日前,陕西省召开流感联防联控工作会议。据悉,陕西省流感的流行强度与全国的流行状况基本一致,入冬以来,流感病例上升速度较快,全国、全省流感发病数均高于近三年平均水平。会...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流感发病48小时内治疗最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