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重庆市食药监局:4种“神药”因发布虚假被停止销售

来源:重庆晚报 2018-01-13 20:11   https://www.yybnet.net/

重庆晚报1月13日消息,日前,重庆市食药监局通报了四种因为发布虚假广告而被停止销售的保健食品、药品。市民如发现市面仍有销售,可拨打12331投诉举报。

1重庆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康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补肾益寿片,其功能主治为补肾益气,能调节老年人免疫功能趋于正常。用于失眠,耳鸣,腰酸,健忘,倦怠,胸闷气短,夜尿频数。

其广告宣称:本次1元领取的是由康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独家研发生产,精选红参、制何首乌、灵芝、淫羊藿、丹参等数十种名贵中药精制而成,效果确切,国药准字,并有发明专利,是一种补肾益寿的奇方,上市以来已为很多人带来康复!专业人士指出——解决衰退类疾病,要反过来看、反过来治,只有逆转体质,补肾补气血,提升肾气,才能战胜老慢病!直到最近两年,相关权威医学人士才对免疫功能衰退进行深入研究,并再次确认了几乎所有的中老年慢性病都是“衰退病”,随年龄增加变得愈发严重!为此相关机构特别为45岁以上中老年人研发了一种能够全面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改善并解决发病体质的新药,向全国推广!

该药品广告存在篡改药品广告批准内容发布药品广告,夸大产品适应症(功能主治)范围,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等。

2青海鲁抗大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参蛤平喘胶囊,其功能主治为滋补肺肾、纳气平喘。用于肺肾不足,气喘,咳嗽,痰多;动辄喘乏,腰膝酸软。

其广告宣称有效针对五大咳喘病。并举例,刘阿姨最担心老伴咳嗽。老伴老慢支已有十多年。一咳起来,全身抽抽,像要把肺都咳出来一样,整宿睡不了觉。刘阿姨也跟着着慌。刘阿姨说,胶囊不错,老伴吃了逐渐见效,逐渐睡上安稳觉。为解救更多的咳喘病患者,相关机构联合厂家发起全市性救助活动,赠送总数仅300盒,送完为止。活动期间参蛤平喘胶囊一次性购四个疗程救助三个疗程,购三个疗程救助两个疗程。

重庆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药品广告超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说明书内容,夸大产品适应症(功能主治)范围,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以患者的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

3陕西省科学院制药厂生产的药品除障则海甫片,其功能主治为清除异常黑胆质及胆液质,除障明目,用于白内障。

广告宣称中华白内障复明工程委员会主任李女士:明目酶逆转白内障,是划时代的成果,能用上它是不小的福分,用上它,起效快,治断根,只要有一丝光感,就能让您重见光明。

并举例:挨一刀不如吃两疗程药,老中医竖起大拇指!武汉有个老中医,他给人家治眼几十年,没想到自己患上了白内障,左眼视力0.1,右眼0.6,他在多方调治无效下,接受了左眼人工晶体开刀手术,视力很快提升到0.8,好了一年多,白内障复发了,经常感到眼睛干涩痛痒,极不舒服,左眼只剩一丝光感,生活极不方便,身为医生,他很清楚再做手术也无济于事。前几个月,他领了2个疗程的药,没想到吃了1个月,两眼视力提升到0.9,心服口服地竖起大拇指:医生都不是神仙,只有用对药才能治愈!

该药品广告超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说明书内容,夸大产品适应症(功能主治)范围,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以专家和患者的名义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

4东营诺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保健食品乐健阳光牌辅酶Q10软胶囊,其保健功能为增强免疫力。

广告宣称“酶一天的守护,身体更健康”。可以保护心脑、预防突发心脑病、提高免疫力、提升精力。每天限量100瓶,每天限购1瓶。辅酶+进口橄榄油,双重保护,身体更健康。

该保健食品广告超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说明书内容,夸大保健食品保健功能范围,宣传产品治疗作用等。

重庆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正规的食品药品在国家食药监局官网均可以查询到,对于其产品的功效均有准确表述,市民可以进行查询或拨打12331了解。

(原题为《挨一刀不如吃两疗程药? 这些“神药”因虚假宣传停止销售》)

新闻推荐

零食影响饥饿感并抑制味蕾发育,导致孩子挑食厌食

健康陕西妇女两癌及儿童营养公益科普目的:挽救一个母亲,就是挽救一个家庭。让广大妇女从心理和思想上关注自身健康,了解更多健康科普知识,降低两癌的发病率;同时提高儿童喂养科学知识,确保儿童膳食营养...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重庆市食药监局:4种“神药”因发布虚假被停止销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