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省2017年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000多平方公里

来源:西安商报 2018-01-15 0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贺艳实习生彭骞乐)2017年陕西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指引,积极推广近自然水土保持措施,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全年完成投资18亿元,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568.8平方公里,其中,基本农田340平方公里,经济林974平方公里,水保林2006平方公里,种草551平方公里,生态修复2697平方公里,占年度计划的101.1%。

在工作措施上,将200条小流域综合治理任务分解到国家重点水土保持工程、坡耕地治理工程等国家及省级重点治理项目,完成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205平方公里,建成淤地坝1033座,其中新建93座、加固维修940座。同时印发了《全省涝池、塘坝、站窖枯丰调节向陕北延伸扩面增效方案》,明确扩面增效工作思路、总体目标和年度任务,安排中省投资4.1亿元用于涝池、塘坝、站窖、新建和加固淤地坝建设,完成涝池修复整治1521座。建立奖优罚劣制度,加大项目计划宏观调控力度。对进度慢、效果差、管理不力的项目县区减少投资规模,甚至暂停项目。各项目区抓早动快,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较往年同期快20%,全年完成投资近2亿元,治理水土流失面积近800平方公里,提前完成水利部提出的80%的年度目标要求。

新闻推荐

《收获》文存纪念60年岁月见证当代文学的半壁江山

日前,被誉为出版行业风向标的2018北京图书订货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本届订货会共设销售展台2434个,参展单位736家。组委会邀请全国新华书店、民营书店、专业书店、图书馆3000家,采集...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2017年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000多平方公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