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我愿微笑着老去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1-19 09:40   https://www.yybnet.net/

众所周知,世上最美的微笑是蒙娜丽莎的微笑,因为她的亲切与神秘,让全世界人为之倾倒,蒙娜丽莎也因此神化成美的象征。我想这就是来自微笑的魅力吧!作为一名教师,我的成长是曲折的,也是幸运的。从教27年来,我一直坚守在教学第一线,并连续担任班主任工作。工作虽普通平凡,却充满幸福温暖。

我愿微笑着面对我的课堂———实现深度教学,构建和谐课堂。因材施教,关注学生生命体验,先学后教,以情激趣,使“自学—点拨—总结”自成一法。实现“三个一”的教学目标:“一堂清、一日清、一周清”,使全体学生学有所得。以阅读厚积淀,以研修促提升,以网研促自新,实现教学相长。

我愿微笑着面对我的学生———践行爱的教育观,实现心灵对话。作为班主任,面对学生的迷茫、恐慌、紧张、压抑、矛盾、冲突……我时时用真诚的微笑,为他们削剪旁枝斜叉;鼓励发现他们的“闪光点”;对学困生给予更多的关爱期待,为他们捐资助学。用微笑善待每一位学生,一个微笑的眼神,一句真诚的问候,无不与学生心心相牵。正如学生所说“老师,你的微笑,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是对我们未来锦绣前程的一个描绘。老师,我们满足了,心里踏实啦。”听到此,我心潮澎湃,这是情感的共鸣,这是心与心的交融啊!

我愿微笑着面对我的家人、同事、朋友———作为女儿、妻子、母亲、朋友、同事等各种角色,我愿微笑着对待他们,让他们因为有我而感到温暖。在家中周到照顾老人,刷锅洗碗,做好家务;关爱呵护,精心引导陪伴孩子成长;在学校参与“结对子”,热心培养年轻教师成长;为朋友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投桃报李,耕耘收获。生活给予了我丰厚的回馈,2009年在全国语文教师读书竞赛活动中荣获高中组二等奖。2010年我被评为“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2012年参加“新教师,新师德”陕西省中小学教师演讲比赛荣获优秀奖。2015年被评为铜川市三八红旗手。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师。

冰心有句名言: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因为世界因女性而美丽。蒙娜丽莎的微笑亲切又神秘,令人倾倒,无人企及。但是只要每一个女性都能露出真诚的笑容面对生活,你一定就是最美的!因为我能想到最美丽的事情就是这样慢慢地微笑着老去。

(作者 李亚萍 系市一中教师)

新闻推荐

程光旭任陕师大党委书记 游旭群任校长

1月18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程光旭同志任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游旭群同志任陕西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甘晖同志不再担任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光旭,...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愿微笑着老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