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政府印发《意见》 加强涉及民生领域的质量监管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1-19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陕西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强全面质量监管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要不断加强对重大基础设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治污降霾等涉及民生的质量监管,从生产、销售、招投标、使用等各个环节实施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监管,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同时,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质量监管体制,夯实部门监管责任,全面提高质量监管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推动质量强省战略深入实施,助推陕西追赶超越。

《意见》提出构建质量共治格局。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落实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质量安全首负责任制,督促企业建立质量控制关键岗位责任制和生产经营索证索票制度,建立重大质量事故报告及应急处置制度,推动大中型企业设立首席质量官,实行质量安全“一票否决”。落实政府管总责任,陕西省各级政府对本地的质量监管工作负总责,要推动建立质量多元救济制度,将质量安全应急纳入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管理体系,并用好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制度,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质量安全事件,实行“一票否决”。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各部门要依据法律法规和职能划分,对企业提供的产品、服务、工程质量进行监督指导。落实第三方机构质量连带责任,严厉打击出具虚假检测报告、评审报告、认证证书等违法行为。落实用户单位质量验收把关责任,推动电力、交通、建筑、大宗散货等重点领域用户单位,特别是重点工程和大额采购部门,完善产品采购质量把关制度,建立动态的合格供方名录,推行第三方验货检验和重点产品监造模式,并支持用户单位借助质检技术机构专业优势,做好产品、工程质量管控。

《意见》还提出要完善质量监管机制,要严格市场准入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强部门协同监管,健全质量信用监管,实施质量风险分析,加强质量执法检查,探索质量监管新手段。汪曼莉

新闻推荐

陕西旅游年票一卡通实现180座城市通用

据新华社西安1月15日电(记者都红刚)2018年陕西旅游年票一卡通日前在西安正式发行。仅需98元的一卡通年票,可让旅客畅游陕西太白山、甘肃崆峒山、宁夏沙湖、青海土族园等全国28个省份的1149家旅游景...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政府印发《意见》 加强涉及民生领域的质量监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