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在2018年陕煤集团机关年会上的致辞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2018年2月9日)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8-02-13 12:44   https://www.yybnet.net/

同志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会展大厅灯光闪耀、欢声笑语,2018集团公司机关年会在这里盛大举行。此时此刻,是一个充满喜庆的时间,是一个让大家快乐的时间,也是一个让大家难得轻松的时间。所以,今天我不讲指标数字,也不讲工作上的安排,我就用“时间”这个话题,来表达这样六点意思,算是我给同志们的新春致辞。

首先,我想说,时间过得真快!一晃时间的脚步又把我们带入一个新的春天,再过几天就是农历大年了!刚才说今天的年会“盛大”举行,是因为今天的聚会除了我们机关的全体工作人员,一是还特别邀请了集团公司已经退休的老领导老同志莅临,回到这里与大家重逢叙旧;二是邀请了所属各个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让他们与我们机关的同志们一起辞旧迎新;三是还有党的关系在机关党委的各家公司的部分同志,他们带着自己精心排练的节目也来热情助阵。所以今天的年会,可以说是各路相聚、携手联欢,是陕煤辞旧迎新之际的一次大团圆。借此机会,我代表集团公司向与会的老同志们,向今天所有到会的干部职工们,并通过你们向集团全体职工和关心支持企业发展的离退休人员、职工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年的祝贺!

第二,时间带给我们收获。回首刚刚过去的这一年时间,是陕煤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充满收获感的一年。说有收获感,是因为这一年我们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了出色的成绩单;说极不平凡,是因为我们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的态势,实现了既有效益又有速度的高质量转变,集团一些老大难的结构性、能力性指标得到重大改善,千锤百炼迎来产业共兴,在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党建领航中尽显陕煤新业绩、新变化、新形象。时间是标注前进步伐的刻度,过去的一年,陕煤终将在企业发展的历程中留下自己奋斗的足迹。

第三,时间带给我们记忆。陕煤发展离不开陕煤人的奋斗,时间无论怎样演进,都不能让我们忘记曾经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新老陕煤人为企业发展所作出的积累和贡献。陕煤的发展不可能是一条直线,经历了风雨彩虹,才有后来的进步,它像一张张精彩的照片,留在我们所有人的脑海深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将始终是我们陕煤人共同的精神记忆。

第四,时间带给我们成长。2004年,恰好也是在今天这个月份,陕西煤业集团正式挂牌成立。从那时算起到现在,陕煤正好成为一个14周岁的企业。14岁,对于一个人来说,标志着青春期的到来,意味着从少年向青年的跨越,正是充满着激情、飞扬着梦想的年龄。14年来,陕煤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而成长,规模实力等各方面发生的变化难以形容,我们体味了成长的过程,更享受了成长的快乐,我们的身体可以在成长中长大,但基因从未改变,那就是我们坚定做好中国煤炭能源革命的追求和信念,它深植于陕煤人的骨子里,激发着大家矢志奋斗、创新进取,不断跨向企业成长的新高度。

第五,时间带给我们温暖。陕煤多年的事业带给我们成就,也带给我们同志间的友情、对企业的热爱以及集体的温暖。就是凭着这份宝贵的温暖,我们十多万名职工一起走过了行业的寒冬和关闭矿井的险滩。陕煤是个大家庭,是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企业,日子好时大家同甘共享,寒冬来时大家抱团吃苦。机关的同志们服务陕煤多年,大家爱岗敬业,工作勤恳,尽职尽责,为集团这部大机器的高效运行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我平时虽然与大家在办公距离上不远,但大都行色匆匆,顾不上更多关心和问候每一位员工,今天借此机会,要向同志们道一声:大家辛苦了!

第六,时间带给我们未来。进入2018年这个时间,我们已经可以自豪地说,经历了行业剧烈变动和率先推进改革转型的陕煤,已经站稳脚跟并呈现出新的活力,陕煤过去单靠煤炭一个产业当火车头的状况开始改变,各板块逐渐从被车头拉动的负载,变成为既具有自行驱动力,又能为整体前进贡献力量的动车组,发展的新动能已经形成,整个产业体系更加完善有力,陕煤完全能够以更加自信的姿态走向未来,朝着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方向迈进。

一路上风雨兼程,再回首已是万水千山。前路虽艰,初心不忘。我们身后是陕煤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我们前面是喷薄而出的发展曙光。面对既充满希望又布满挑战的未来,惟不忘初心者进,惟从容自信者胜,惟改革创新者强。时间来之不易,时间一去不返,时间并没有去哪儿,就在我们自己的手上,让我们珍惜今天这几个小时,更珍惜下一个365天,为了事业发展抓紧时间,为了更多的孝敬父母抓紧时间,携手创造属于我们企业和每一个陕煤家庭的美好明天。

最后,我祝今天的年会和大家的表演圆满成功。也向大家拜个早年,祝同志们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谢谢。

新闻推荐

兖矿陕蒙基地传喜讯 金鸡滩煤矿通过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综合竣工验收

记者郑玮文/图1月18日,记者从陕西省发改委能源局关于兖矿集团金鸡滩煤矿、杭来湾煤矿、朱家峁等3家煤矿竣工验收会上获悉,金鸡滩煤矿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成为陕西省榆林市近年来通过国家发改委能源局...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2018年陕煤集团机关年会上的致辞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2018年2月9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