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共抽查生产企业1680家合格率为92.7%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2-13 12: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勇)2月8日下午,记者从陕西省质监局2017年第4季度暨全年省级监督抽查结果新闻发会上获悉,2017年全年,陕西共抽查了1680家生产企业、经销商和电子平台的2383批次样品,经检验,合格样品2210批次,产品总体抽查合格率为92.7%。

抽查产品涉及8大类70种产品

2017年按照年初制定的监督抽查计划,陕西省产品质量技术监督局共组织开展了4批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同时,根据广大老百姓关注的产品和社会热点产品,陕西省质监局又开展了农资产品、珠宝玉石及金属饰品、空气净化器、烟花爆竹、食品相关产品等5类产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并对化肥、弹簧软床垫、卫生纸等共7种产品进行了联动抽查,以及对电热毯、坯布、播种机等共7种产品进行了遴选监督抽查。抽查产品涉及轻工产品、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电工及材料、日用及纺织品、电子电器、机械及安防产品、农业生产资料类、食品相关产品等8大类70种产品。

抽查合格率创5年来新高

其中抽查陕西西安、咸阳、渭南、宝鸡等13个地市的生产企业、电商平台和经销企业1543家,抽取样品2190批次,经检验,综合判定合格产品为2039批次,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3.1%。抽查了电商平台和陕西流通领域的经销企业137家,抽取样品193批次,经检验,合格样品为171批次,产品合格率为88.6%。

2013年度至2017年度,陕西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总体合格率分别为90.3%、91.4%、89.6%、91.4%、92.7%。其中2017年比2016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总体合格率高出1.3个百分点,为近5年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最高。

合格率为100%的产品共33种产品,合格率在90%至99.9%之间的产品共18种产品,合格率在80%至89.9%之间的产品共12种产品,合格率在70%至79.9%之间的产品共计3种,合格率在70%以下的产品共计4种产品。

抽查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

抽查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有烟花爆竹的包装标志、引燃时间、引火线牢固性、燃放性能、计数误差等项目不合格。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的互换性、机械强度、灯功率、光通量、光效、显色指数、色容差、能效限定值、谐波电流限值项目不合格。普通照明用非定向自镇流LED灯的互换性、意外接触带电部件的防护、机械强度、功率因数、颜色特征(显色指数)项目不合格。建筑外窗产品的焊接角破坏力、增强型钢最小壁厚项目不合格。冷轧带肋钢筋屈服强度、抗拉强度、横肋中点高、重量偏差项目不合格。洁净蜂窝煤分(Ad)、发热量(Qgr,d)、固硫率、全硫(St,d)项目不合格。空气净化器的待机功率、洁净空气量、净化效能、噪声项目不合格。

2018年,陕西质监局将继续围绕危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业产品以及消费者、有关组织反映有质量问题的产品进行抽查,特别对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将进行跟踪抽查,促进行业整体质量水平的不断提高,为消费者创造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

新闻推荐

陕西省一诗人诗作 获中国诗歌春晚一等奖

本报讯(记者孙欢)“新丝路,新诗路,文化自信铸脊梁”。由中国屈原学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诗歌春晚颁奖典礼近日在北京举行,方铭、黄震云、洪烛、瞿弦合、虹云、北塔、屈金星等诗坛吟写名家出席,来自陕...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共抽查生产企业1680家合格率为92.7%)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