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杨博:为客人备好年夜饭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2-16 09:01   https://www.yybnet.net/

杨博正在备菜

年夜饭是春节文化的重要载体,吃年夜饭自然成了过春节的“重头戏”。近年来,随着人们习俗和观念的改变,到酒店吃年夜饭渐成时尚。去酒店不仅省时省力,还能感受到与在家吃年夜饭不一样的气氛。于是,有这样一群人,每年春节就成了他们最为忙碌的时候,他们就是酒店的厨师们。陕西正阳国际酒店凉菜房主管杨博,就是其中的一位。

今年33岁的杨博从16岁当学徒开始,从事厨师工作已经有17年了。17年里,除了有一年因为辞职在家过了个团圆年,其余大年夜都是在酒店厨房度过的。

工作中,杨博丝毫不敢懈怠,但也因此愧对于家人。回铜川之前,他在西安和咸阳的酒店都工作过,平时还好,一到过节,尤其是过年吃年夜饭的时候,家在宜君的他只身在外,孤独感在这一刻被无限放大。

“女儿慢慢地长大,父母渐渐地老去,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在家人身边。”杨博说。三年前,他辞掉了外地的工作,回到了铜川。即使如今过年依然要坚守岗位,但家近了,心就安了。前两年年三十工作完成得早,他还赶回家跟家人一起吃了顿团圆饺子,陪家人一起跨了个年。

今年年三十,杨博和“战友”们早就忙活开了。他信心满满地说:“今年年夜饭预订依旧很火爆,三十晚上肯定又是异常忙碌,不过我们已经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希望有一天,我能成为这些顾客之中的一员,带着家人一起吃一顿完整的年夜饭,过一个真正的团圆年。”望着已经慢慢热闹起来的酒店大厅,杨博憧憬地说道。(本报记者 焦悦)

新闻推荐

中东部气温明显回升

据中新网2月13日电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3日至14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明显回升,升温幅度4~8℃,局地可达10℃以上。14日至1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江南及以北地区气温将出现波动。另外,15日至16日,受南...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杨博:为客人备好年夜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