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除夕夜里的坚守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2-16 09:01   https://www.yybnet.net/

谭东在检查隧道内的消防设施

“爸爸,今年你又不能陪我过年,陪我看《春晚》了吗?”电话那头,孩子有些失落地低语着。

“童童,对不起,明年,明年爸爸一定陪着你和妈妈,爸爸保证。”谭东有些不落忍,语调轻柔地安慰着儿子。

“爸爸,你已经答应了我四年了,可是你每年都骗我,我都上二年级了,不是小孩子了。哼。”儿子气呼呼地挂了电话,嘟嘟的忙音,让谭东的内心有些波澜。

这是他又一次对儿子食言。四年来,除夕夜陪儿子过年的约定,他从未履行。

“我已经上了那小子的黑名单了,我在儿子心目中的信誉度早已为零。”谭东无奈地摇摇头,向记者诉说自己的种种“罪状”。

谭东是陕西高速集团西延分公司铜川管理所蒿庄梁隧道管理站的职工,主要工作是查看隧道内的照明工具,检查消防器材、除尘设施、道路两侧的护坡和排水沟,并及时消除隐患,确保车辆行驶安全。

一份平凡的工作,一个温馨的小家庭,与大多数三十而立的男人一样,谭东的生活平凡而幸福。

“我答应儿子,除夕夜陪他跨年。可是,刚接到值班安排,三十,我值班。这不,儿子一听到这儿,就……”谭东有些为难,他知道,他又一次成了“坏爸爸”。

四年了,他在除夕夜的欢聚中屡屡缺席。

“没办法,我有我的责任。”谭东坚定地说。

“连续四年值班,你就没想过找领导商量一下,调整一下,实现和孩子的约定?”记者问到。

“我不值班,就得有同事值,大过年的,都是一家老小等着呢,有的同事家孩子更小,更不容易。我也已经习惯了,妻子也理解我。至于儿子,他已经长大了,他会理解和支持我的。我也希望自己能够给孩子树立榜样,在平凡的小事上学会坚守,这就当是我给他的新年礼物吧。”说到这里,谭东笑笑,父亲的慈爱与温柔在这个男人的脸上绽放。

“铃,铃,铃……”电话声响起。

“爸爸,妈妈说,如果你不值班,那别的小朋友就不能和他爸爸一起过年了。”

“爸爸,你注意安全,我陪妈妈过年,我们等你回家。”

挂了电话,谭东脸上洋溢着笑容,他整理好衣装,迈着幸福的步伐,走向前方深深的隧道,坚定地去拥抱他的那份坚守。(本报记者 赵盼)

新闻推荐

杨博:为客人备好年夜饭

杨博正在备菜年夜饭是春节文化的重要载体,吃年夜饭自然成了过春节的“重头戏”。近年来,随着人们习俗和观念的改变,到酒店吃年夜饭渐成时尚。去酒店不仅省时省力,还能感受到与在家吃年夜饭不一样的气...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除夕夜里的坚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