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煤集团两个女职工班组喜获“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8-03-13 09: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3月6日,陕西省总工会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女职工在行动”主题竞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会议对在建功立业活动中涌现出来的51个先进女职工集体、51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陕煤集团所属神南产业发展公司油品检测实验室、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铁厂动力作业区265㎡除尘班,作为8个获奖代表亲临现场进行了风采VCR展示,并接受了省总工会领导的颁奖。

神南产业发展公司油品检测实验室现有职工15人,平均年龄28.8岁,全部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其中女职工11人,中共党员8人,中级以上职称4人,润滑工程师3人。主要负责矿用设备在用油品检测和理化分析,为矿井提供精准的油品检测数据,预防机电运行事故的发生。成立以来,秉承“以高标准的业务水平,良好的信誉,为客户提供及时、优质、高效检测服务”的发展理念,开拓创新,团结协作,出色完成各项生产任务,是一支技术水平强、整体素质高的“娘子军”团队。

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铁厂265㎡烧结系统除尘班现有职工10人,其中女职工9人,男职工1人,女职工人数占总人数的90%,平均年龄35岁。该班组担负着265㎡机尾除尘、筛分除尘、小颗粒除尘、水泵房点检、操作与维护等工作,面对企业自动化升级,每班四台设备,仅有两人上岗作业的紧张现实,她们按照岗位“一专多能”的工作要求,勤学苦练,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练就了风机、仓泵、水泵操控、点检、维护多项本领,实现了班组全年零影响的目标。

近年来,在集团公司党政工关心支持下,集团公司工会女工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科学维权,团结引领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企业,储备技能应对挑战,勤奋工作艰苦创业,在集团创新发展和转型稳定中发挥了“半边天”的独特作用。

(石秀云张娜)

新闻推荐

聚焦三秦环保 陕西省加大环保能力建设提升监管水平

本报讯(记者王永锋)记者日前从省环保厅了解到,2017年,陕西省积极推进环保能力建设,努力在提升环境监测能力、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强化科技支撑和宣传引导上加大力度,使行业监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陕西省...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煤集团两个女职工班组喜获“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