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东方卫视《我们在行动》节目组走进龙胜地灵村十万斤滞销红糯米认购一空彰泰集团斥资50万元订购三万斤助力***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3-13 10:54   https://www.yybnet.net/

订购会活动现场

本报讯(记者陈延明文/摄)3月9日,由东方卫视、易居中国、新浪微博联合出品的全国首档***公益纪实节目———《我们在行动》,带着由蔡国庆、乔振宇等人组成的助农团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企业一同走进桂林龙胜地灵村,开始为期3天的拍摄。在3月11日举行的订购会中,众爱心企业一同助力,将地灵村滞销的十万斤胭脂红糯米订购一空,当地群众乐开了花。

据介绍,《我们在行动》是由东方卫视联合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中国社区扶贫联盟等非营利性社会组织,通过下乡选品、产品研发、订货会推广、社区推广等方式,帮助贫困县区走上致富道路的***节目。

节目组深入贫困县,通过明星与企业家等助农大使带队,发掘当地特色和致富产品,以线上线下结合推广产品的营销方案,帮助农民走向市场,最终完成脱贫。此前,节目组首站和第二站分别走进陕西刘卓村和云南马鹿寨村,桂林龙胜地灵村是第三站,此次担当助农特使的是艺人蔡国庆和乔振宇,在三天的拍摄过程中,他们与当地村民同吃同住,与节目组一起为村里的胭脂红糯米推广助力。

据节目组前期走访了解到,红糯米是地灵的传统农作物,煮熟时,色如胭脂,异香扑鼻,味道极佳,所以又称“胭脂米”、“血糯米”、“红稻米”。当地留守老人多,这些红糯米多出于这些留守老人之手,但常常辛苦一年,却苦于没有销路,导致红糯米滞销,整年没有收入。据节目组统计,全村村民家中滞销的红糯米约十万斤。

在3月11日举行的订购会活动中,蔡国庆老师现场演唱《365个祝福》助力活动。在订购会环节中,各企业频频举牌,最终订购红糯米十万斤。

其中,本土企业彰泰集团订购3万斤,是本期节目订购量最多的爱心企业。据彰泰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珍贵的红糯米将制作成十万份爱心早餐全广西六城免费派送,此举一方面是为了助力***,另一方面也符合彰泰“让您的幸福更长久”的品牌主张。未来,彰泰也将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公益,为社会凝聚更多的正能量。

新闻推荐

陕煤集团煤矿管理后备干部培训班开始招生

本报讯为了提升基层煤矿管理干部的管理水平及综合素质,培养超前的煤矿管理理念和发展思路,陕煤集团决定由陕煤思创学院和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1802届矿级后备干部培训班。据悉,在2018年陕煤...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方卫视《我们在行动》节目组走进龙胜地灵村十万斤滞销红糯米认购一空彰泰集团斥资50万元订购三万斤助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