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分享也是一种快乐——陕西锌业公司女职工座谈会小记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8-03-14 09:46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职工要恪尽职守,作为妻子要支持爱人的工作,照顾好公婆,管教好孩子……小家庭和谐了,国家这个大家庭也就和谐了。”这是3月8日陕西锌业公司举行的女职工座谈会上,获商洛市文明家庭女职工周冬莲分享的心得体会。

陕西锌业公司共有2000多名职工,其中女职工有325名,部分女职工常年坚守在脏、累、苦的岗位上。如何更好地关爱女职工,不仅要从物质上,更要从精神上关心关爱她们。因此,该公司工会在“三八”节前启动了“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女职工在行动”主题竞赛活动,“三八”节又举办了别有特色的“畅谈生活、分享快乐”座谈会,分享她们在工作岗位和家庭生活中的人生趣味和工作体会。

座谈会上,在周冬莲分享完自己的体会后,在座的女职工围绕爱岗敬业、孝老敬亲、子女教育等方面,分享自己的体会。女职工小燕说:“我非常敬佩冬莲姐的生活理念,希望也能教育好自己的孩子,经营好自己的家庭。”女职工们希望公司工会能多提供一些诸如育儿、美容、疾病预防、健身方面的知识讲座。

该公司工会副主席曹卫军接过大家的话茬分享了他的人生快乐。年过五旬的他回忆起自己当年在外地工作,管不上女儿学习,公司考虑到他的困难,后来将他调到商州,方便照顾女儿。曹卫军说:“咱公司年轻女职工多,教育孩子很重要,好多准妈妈都是摸着石头过河,我同意大家要求育儿方面讲座的意见……”现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女职工小敏告诉记者,这样的分享非常接地气,大家彼此加强了沟通,多了份了解,团队的凝聚力更强了。

与此同时,该公司工会还组织35岁以上女职工进行两癌筛查,把关爱女职工的行动落到实处。

□本报记者兰增干

新闻推荐

陕西省上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9%

阳光讯(记者刘珺)近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获悉,2月,陕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6%。其中,食品价格上涨3.5%,非食品价格下降0.1%;消费品价格上涨0.7%,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4%。2月,陕西居民消...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分享也是一种快乐——陕西锌业公司女职工座谈会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