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与 32个省份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来源:宝鸡日报 2018-03-14 17:13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西安 3月 13日电记者从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减轻群众“跑腿”“垫支”负担,陕西省持续推进异地就医结算工作。截至 2018年 2月底,陕西省符合异地就医的参保人员可在全国 32个省份、近 8672家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直接结算,陕西省有 330家医院承担着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基本覆盖了所有区县。

据了解,异地退休安置人员、长期异地居住退休人员、长期异地工作人员、转诊人员,只要在当地金融办机构进行备案就可以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跨省异地就医实施以来,参保人员住院治疗终结后在医院直接结算,住院医疗费用按照就医地的支付范围(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标准)和参保地的起付标准、支付比例进行结算,参保人员仅需向就医地定点医疗机构支付按规定需个人负担的费用,其余费用由医疗保险基金按规定支付。

据了解,陕西省参保人员已有 47万人(省内 32万人,省外 15万人)在网上进行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手续。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13.18万人次,跨省结算 9951人次。

新闻推荐

西装+泥裤腿:为职业农民“画像”

早上9点,像城里人上班一样,60岁的农民罗恩后穿着深色西装,把平日里开的一辆黑色大众轿车停靠在试验田边。车是2012年买的,为跑生意用;35亩地是流转来的,为搞新品种繁育和展示。罗恩后走下车,裤腿下方沾...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与 32个省份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