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10位男士体验痛经最高忍到8级憋得满脸通红 呼吁关爱女性

来源:华商报 2018-03-17 11:28   https://www.yybnet.net/

参加体验活动的男子。华商网 图

不少男性认为痛经不是个事儿,不理解女职工为啥能享受“痛经假”,昨日,我们邀请了10余名男士亲自体验痛经之“痛”

女员工:不休痛经假因怕男同事不理解

陕西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3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女职工在经期、孕期、产期及哺乳期提供特别的劳动保护。值得一提是,该规定第十条对“痛经假”进行了详细说明,女职工因患重度痛经或月经量过多不能正常工作的,凭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证明,可向单位申请1至2天的休假。

近日,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痛经假”只是看上去很美好,实际上没有人申请过。这也与人们对“痛经假”的不理解有关。采访中有女职工说到,很多男领导认为,不就是来个例假嘛,每位女性每个月都来,哪有那么严重,还要影响工作?痛经之“痛”真的不值一提吗?其实,痛经的程度因人而异,有的人只是轻微的小腹不适,有坠胀感,有的则有较为剧烈的疼痛,甚至大汗淋漓。医学上把疼痛分为12级,最轻微的疼痛是蚊虫叮咬(1级),最痛的是分娩时的疼痛(12级)。痛经为中上等级8级,而被棍棒暴揍的疼痛为7级。

被邀体验痛经之“痛”准爸爸们纷纷摆手

昨日上午,华商报邀请了10位男士前去长安医院妇产科现场亲自体验痛经有多痛。

体验疼痛的设备是专为体验分娩之痛设计的,目前西北五省仅此一台,由长安医院妇产科护士刘先珍为体验者进行调试。

第一名体验者任先生刚刚坐下,调到2级疼痛时,他就开始有反应,到4级时,他已经疼到发抖,直呼要停止体验,刘护士只好将设备停止运行。

第二名体验者陆先生不服输,一直忍到8级,但从体验机离开后,人已憋得满脸通红。

其余男士陆续进行体验,大多数男士在5级左右时,就疼痛难忍,有的咬紧牙关,有的浑身发抖,有的发出怪叫,有的惊呼停止……

体验室位于妇产科内,体验活动瞬间吸引来陪着媳妇产检的准爸爸们的围观,华商报记者邀请他们进来体验,他们却纷纷摆摆手,说:“不不不,我怕疼,我怕疼。”

母亲推儿子体验 让儿子多关心媳妇

10名男士体验结束后,华商报记者和护士刘先珍来到妇产科候诊厅,邀请男士们来体验痛经之痛。

一名男士说:“不不不,我不体验。”谁料旁边挺着大肚子的媳妇说:“去体验,去体验。”

这名男士直往后躲,接着,他媳妇用手拉着他的胳膊说:“去体验啊,你不是说“不就是生个娃”吗?以后看你还说这句话不?”

最后,男士还是进了体验室,体验没开始多久,男士便疼痛难忍,叫停体验机。

他离开体验机后,说:“没想到痛经都这么疼,那生孩更疼,以后要对媳妇好点!”

华商报记者告诉他:“对的,痛经最痛也就是8级,生孩子要疼到12级,以后可不能给你媳妇说“不就生个娃”的话了。”

男士笑了,他旁边的媳妇眼里泛出了泪,男士过去轻轻拥抱了媳妇,小两口甜蜜地离开。

随后进来体验的男士是被媳妇和妈妈推进来的。他的妈妈说:“做女人太不容易,我想让他体验体验,以后多关心媳妇。”

昨日上午,大多数体验过痛经之痛的男士都深有感触,他们呼吁,全社会要都多关爱女性,丈夫要多体贴妻子,单位男领导要多体谅女职工。

(原标题《10余名男士在体验机上体验痛经之“痛”仅1人忍到相当于痛经的8级疼痛 “真疼!以后要对媳妇好点”》)

新闻推荐

西铁工程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大力开拓市场

本报讯(通讯员田家卫)近日,在陕西有色榆林铁路运销公司铁路专用线站后工程施工投标中,西铁工程公司以5513.748万元顺利中标。今年以来,该公司采取多项有力举措,持续加大局外、路外工程市场开发力度,收到...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0位男士体验痛经最高忍到8级憋得满脸通红 呼吁关爱女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