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市国土资源局为基层地质灾害监测员系上“安全带”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4-16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贠双江 张娜)为了贯彻落实好《陕西省地质灾害防治条例》《陕西省工程建设活动引发地质灾害防治办法》,近日,市国土资源局为全市339名基层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人员办理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用这道牢固的“安全带”解决了基层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监测员的后顾之忧,实现人身安全有保障,此举在全省领先。

市国土资源局通过多措并举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一是制订可行办法。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咸阳市国土资源局基层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监测员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办理办法》,明确了办理范围、人员标准、办理时段和相关要求。二是积极筹措资金。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和部门,严格按照申报程序,由市财政筹集,以每名监测人员每年补助保险金额200元标准,合计6.78万元执行的。三是加强引导宣传。通过明确意义、宣传引导等方式,将局党组对基层干部职工的关心落到实处,激发了基层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监测员的工作激情,提振了工作士气,营造了基层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

近年来,市国土资源局建立了以群测群防为主、以“汛前排查、汛期巡查、汛后核查”为辅,平战结合为补充,多种形式防灾减灾队伍并存的治理体系,在防灾减灾工作中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有效保障了全市人民大灾面前无大险,连续六年实现地质灾害零伤亡。(B)(11)

新闻推荐

时下正值春暖花开之时,是新人筹办婚礼的旺季。然而,在完成这一人生重要转折点之际,年轻人无不聚焦与婚假权利有关的话题——陕西婚假:这些权利容易被忽视

婚假是多少天,是否包含周末和节假日?婚检假是否视同正常出勤?异地结婚,婚假执行哪方标准?……近日,记者查阅相关法律法规,咨询相关专家和律师,为大家答疑解惑。13天婚假不含公休和节假日婚假包括周末和小...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连翘妆春, 风物咏2018-04-16 09:18
猜你喜欢:
评论:(市国土资源局为基层地质灾害监测员系上“安全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