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州长 朱拉耶夫一行到陕煤集团交流座谈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8-04-17 10: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州长朱拉耶夫、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赛义多夫是、撒马尔罕市长、州检察长、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馆政务参赞、商务参赞等一行,在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副巡视员米洪乐的陪同下到陕煤集团交流座谈。陕煤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严广劳,战略规划委、企业管理部、化工事业部、企业文化部及中亚能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朱拉耶夫介绍了撒马尔罕州的悠久历史、人文环境、主要产业、进出口贸易状况等情况。他说,撒马尔罕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是一座被誉为“东方明珠”的古城,此次来访目的之一是考察西安在旅游发展方面的丰富经验,并对撒马尔罕州的投资环境和旅游业进行推介,希望吸引企业到撒马尔罕考察投资。

严广劳在讲话时表示,他代表陕煤集团对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长一行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陕煤集团通过由小到大,由简单到高端,由单一到综合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发展经验,如今已经形成了多业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尤其在围绕煤、转化煤、延伸煤炭产业链,实现循环发展、清洁发展方面,陕煤集团走在了中国和世界前列。陕煤集团在对外合作以及对外投资活动中有丰富的经验,具有很强的研发建设、运营能力,同时有意愿、有信心、有能力在中亚地区做一些互利共赢的实在项目。他表示,在“一带一路”区域拓展陕煤集团发展领域是今后一项重点工作,希望双方携手共进,在经济交流和项目合作领域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陕煤集团宣传片,并且互赠了礼物。双方还就化工技术领域、资金筹措,撒马尔罕市新城的建设规划,矿产资源开发和加工,以及采掘工艺和装备制造加工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汪琳马逸轩)

新闻推荐

前两月陕西省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4.5%

  本报讯(记者汪曼莉)4月16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今年前两月,陕西省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4.5%。  1月至2月,陕西省房屋竣工面积315.6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1.8%,降幅比2017...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州长 朱拉耶夫一行到陕煤集团交流座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