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旅游行业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启动

来源:西安商报 2018-04-18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电达)记者昨日获悉,为加强全省旅游行业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统筹部署推进文明旅游相关工作,不断深化旅游行业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即日起,陕西启动开展旅游行业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据介绍,依据陕西省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批复意见,本届“陕西省旅游行业文明单位”创建周期为2018年至2020年,要求各地各行业创建工作要坚持统一领导、有序推进,创建活动的组织领导、基本原则及类别、标准严格依据《陕西省旅游行业文明单位创建和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要求执行。

今年5月中旬之前,省文明办、省旅游发展委将根据各地申报情况,依据测评体系和工作实际,进行初审遴选,择优确定本届期申创资格单位名单,并纳入常态化创建管理。

省、市文明办和旅游发展委将结合元旦、春节、五一、十一及寒暑假等重要节点,不定期采取实地暗访、专项检查、重点任务督导、中期测评等方法,实行常态化动态创建管理,原则上每年不少于2次,每年对各单位创建況情进行年度文明指数测评,有关动态管理负面清单参照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有关要求执行办理。

省上抽调有关专家组成验收小组,采取实地暗访、材料审核、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进行,分别对候选单位进行综合测评。测评合格按照程序逐级报领导审定,经省文明委会议研究同意,并面向社会公示无异议后,纳入“省级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明单位”表彰项目,同步予以命名表彰。

新闻推荐

姬文飞:再苦再难也要撑起这个家

●姬文飞照料受伤的岳母3月30日,35岁的延安小伙姬文飞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一天,经广大群众推荐评议,他正式入选了2018年3月份“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姬文飞是陕西交通集团延靖分公司化子...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旅游行业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