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一季度陕西私募基金增加194亿元 仅占全国2%

来源:华商报 2018-04-21 02:06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月报显示,一季度私募基金管理规模大幅增加9400亿元,陕西增加了194亿元。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这仅仅只占到全国总量的2%。

全国私募基金达12万亿 股权创投类占比高

今年以来,私募规模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3400家,已备案私募基金71040只,私募基金管理人员工总人数24.26万人。私募管理规模达到12.04万亿元,相比2017年末的11.1万亿大幅增长了9400亿元。

西北大学金融系主任王满仓认为,相比公募基金十亿百亿的规模,私募基金规模较小但操作灵活,大多面向特定投资者募集,激励机制也相对可观。

陕西一位张姓私募人士介绍,由于近期A股市场的震荡,导致证券私募基金规模出现缩水,但从基金数量上看,今年仍然保持了增长趋势。

股权和创投类私募规模都在增加。截至3月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23847只,基金规模6.68万亿元,较上月增加658.76亿元;创业投资基金4982只,基金规模0.67万亿元,较上月增加57.10亿元。目前,私募股权、创投类管理规模,占比已超过私募基金整体规模的6成。

监管高压下“劣币”将加速出局

截至3月末,陕西拥有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为207家,排在全国36个辖区的第19位,比去年底提升一个位次。与去年底相比,陕西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增加了19家,管理基金数量增加了48只,管理基金规模增加194亿元,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这仅占全国总量的2%。目前,陕西地区有1家顾问管理类私募证券基金超过了50亿元,规模100亿元以上的股权私募基金有2家。

私募基金行业高歌猛进的同时,也面临着监管规范。去年,《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暂行条例》)的出台,就对管理人经济实力提出要求,并强化私募基金合规化建设、管理职责等内容。今年以来,基金业协会已公布了多起注销或纪律处分案例,有不少涉及到期兑付和未办理备案手续等问题。

陕西本地资深投行人士哈立新表示,去年《暂行条例》的出台,填补了私募行业法律体系的真空,将部分自律规则和部门规章,上升到了行政法规级别,有利于行业监管的“提速”,“劣币”产品将因此加速出局。 华商报记者李程

新闻推荐

坚守心灵底线

微信里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加的,或者被加的那么多陌生朋友,还被拉进了诸多群,但我大部分是所有群几乎都屏蔽,然后是悄悄潜伏,瞧他们的热闹,看别人的无聊灌水。后来,发现这些微友与日俱增,手机卡得以至于抢红...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季度陕西私募基金增加194亿元 仅占全国2%)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