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增值税纳税申报比对管理问答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4-26 01:42   https://www.yybnet.net/

8.申报比对不符未成功申报会有什么后果?

答:申报比对不符,没有经过税务机关处理解除异常,纳税人不能购买发票和开具开票。

9.所有的增值税纳税人申报时都要按照规则进行比对吗?

答:原则上所有增值税纳税人均需要进行申报比对。但考虑到营改增后的一些特殊业务,无法按照现有比对规则进行比对申报,此类纳税人纳入“白名单”管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其所适用的申报比对规则,提高此类纳税人的比对通过率。

10.哪些纳税人可以纳入“白名单”管理?

答:“白名单”纳税人包括:总分支企业的总公司和分支机构;通行费发票开具企业;跨行政区划分配增值税的A级纳税人;正常开具不征税发票的纳税人。

11.怎样才能纳入“白名单”管理?以及何时纳入“白名单”?

答:为不影响应属于白名单管理的上述纳税人申报,纳税人可及时联系主管税务机关,协助主管税务机关及时在系统进行维护。陕西省规定录入工作应在4月底前完成。

12.纳税人因计算方式不同或四舍五入原因导致的比对数据尾数不同是否能通过比对?

答:根据申报比对管理实际,避免因为相差“一分钱”而造成比对不符。此次陕西省相关比对项目金额尾差的范围为正负10元。

13.“三证合一”纳税人,取得前期以原纳税人识别号开具的发票,能否通过申报比对?

答:对于办理三证合一的纳税人,系统可以提供旧税号关联,新旧税号关联后,销项和进项比对同时对新旧税号的销项、进项合计数进行比对。

14.对于增值税纳税申报比对,纳税人应该做哪些工作?

答:一是熟悉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及其相关附表;二是在4月底前,按照电子税务局和网络申报服务单位的信息提示,完成自身网报系统的升级。

15.纳税人申报比对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应如何解决?

答:纳税人可向主管税务机关咨询或拨打电话12366进行咨询。

新闻推荐

去年全省申请专利量同比增长42.1%

  本报讯(记者王惠玲)4月2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全省共申请专利98938件,同比增长42.1%;商标质押贷款登记34件,贷款总额超过7亿元;作品版权登记5008件,同...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增值税纳税申报比对管理问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