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香港经贸代表团访问陕西

来源:华商报 2018-04-26 02:53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陈春平)4月23日~26日,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率领由20多位香港商界人士组成的经贸代表团访问陕西,拜访与考察多家知名企业及陕西自贸试验区,探讨“一带一路”最新的发展和合作机遇。

省长刘国中在会见香港经贸代表团时说,香港贸易发展局作为香港推广对外贸易的法定机构,方舜文总裁作为陕西省政府国际高级经济顾问,长期以来对促进陕港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希望双方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在投资、金融服务、国际贸易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方舜文指出:“一直以来,香港贸发局致力推动陕港企业合作,通过举办大型国际展览会、专业会议、经贸考察团等不同层面的活动,深化两地经贸往来。相信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陕西的金融、基建、物流、创意、产品贸易等必将进一步发展。陕港两地有着广阔的合作机遇,可以在多方面为海内外企业带来商机。”

截至2017年底,香港在陕投资设立企业2723家,占全省的43.5%;累计实际投资达171.93亿美元,占全省的42%。港资在陕西的投资主要集中在商贸、地产、金融及现代服务业。

为期四天的访问中,香港经贸代表团先后考察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粮油及飞机工业集团等,并与陕西省共同举办了“陕西-香港共拓“一带一路”交流会”,围绕物流、基建、金融等领域合作,以及促进陕西企业“走出去”开展投资贸易等事宜进行探讨、商洽和对接。

新闻推荐

陕历博携手杭州万事利打造文创精品

  自古以来,丝绸不仅是富贵的象征,更是一种文化符号。4月19日,陕西历史博物馆与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杭州万事利集团举行,这标志着陕西历史博物馆与...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香港经贸代表团访问陕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