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动一动眼睛 轮椅就能走

来源:华商报 2018-04-26 02:55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马虎振)“人工智能”到底指什么、有哪些应用……昨日,陕西经济联合会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联合举办了“人工智能赋能数据变革”报告会。

“人工智能的崛起推动人脸身份识别的发展,人工智能将进入“刷脸时代”,未来5年市场规模可达1000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侯彪介绍说,“人工智能不是人的智能,而是能像人那样思考、也可能超过人的智能。主要应用范围包括: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服务机器人、智能无人机、医疗影像辅助诊断系统、视频图像身份识别系统、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智能翻译系统、智能家居产品等。”

西电国家级电工电子示范中心主任、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王爽教授,带大家参观了西电人工智能试验室。在一部有着显示屏的轮椅前,王爽教授介绍,这是渐冻人智能轮椅辅助系统,坐在这个轮椅上的人只要动一动眼睛就能操作轮椅行进,适用于像霍金这样的渐冻症患者。在一套视频监控系统前,王爽介绍,这是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视频安防系统,可以自主检测监控范围内发生的异常情况,并把它记录下来。

陕西经济联合会工作人员表示,将充分发挥与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各行业协会有着广泛联系的自身优势,继续举办类似不同主题的报告会,为陕西经济发展做贡献。

新闻推荐

去年全省申请专利量同比增长42.1%

  本报讯(记者王惠玲)4月2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全省共申请专利98938件,同比增长42.1%;商标质押贷款登记34件,贷款总额超过7亿元;作品版权登记5008件,同...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动一动眼睛 轮椅就能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