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一季度陕西省规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位居全国第四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5-17 07: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汪曼莉)5月15日,省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954.7亿元,同比增长15.1%,比全国平均增速高5.5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国第4。

  在全省40个大类行业中,38个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7个行业增速达到两位数以上,15个行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亿元。能源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46.1亿元,同比增长16.2%;非能源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208.6亿元,同比增长14.4%。

  利润方面,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总额551.8亿元,同比增长34.6%,增速比全国平均增速高23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国第5。40个大类行业中,25个行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3个行业增速达到20%以上。非能源工业盈利水平提高,实现利润总额219.1亿元,同比增长29.6%,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11.1个百分点。

新闻推荐

老旧空调架该换了 本报联合陕西苏宁免费为市民更换 扫码即可预约

如今,在街上随处可见外墙上挂着大小不一的空调外机,其固定、支撑基本上都是靠铁质的三角支架。由于年限过长且长期经受日晒...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 北宅村落 ]2018-05-17 06:23
评论:(一季度陕西省规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位居全国第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