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团省委举办“向上向善好青年”首场青春故事分享会 分享成长故事交流奋斗体会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6-13 05: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2日下午,由团省委、省青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文明办、省直机关工委等11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18年陕西省“向上向善好青年”首场青春故事分享会在西安庆华文化宫举行。

活动中,团省委负责人介绍了2018年上半年度第六届“陕西好青年”推选活动有关情况。在2018年上半年度的活动中,团省委遵循“开门搞活动”的原则,在推荐渠道上将共青团组织推荐、社会组织和基层单位举荐以及个人自荐相结合。共收到参选资料191份,其中,以组织推荐175人,个人自荐16人。在推选过程中,团省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经过初评、网络投票以及专家评审三个环节后,最终推选出了25名2018年上半年度“陕西好青年”。

为了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现场还成立了“向上向善好青年”青春故事分享团。6月13日至15日,分享团成员将奔赴陕西省基层一线,与广大青年面对面分享成长故事,交流奋斗体会,真正成为弘扬社会主旋律的“扩音机”,传递青春正能量的“扬声器”。

此外,由省委宣传部和团省委共同推荐,光荣入选第四批50名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的中铁一局五公司高级测量技师白芝勇也来到了分享会现场,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为白芝勇颁发荣誉证书。活动最后,第六届陕西创优好青年许彩芸、创新好青年王慧、创优好青年蒋丹丹、创业好青年张旺分别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各自奋斗历程中的点滴感受,并与现场大学生进行了精彩互动。

据悉,“‘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陕西好青年”活动从2013年开始,在全省各行各业挖掘、树立、宣传了一批来自基层、贴近生活的青年榜样。五年来,共有300名好青年和20个好青年集体脱颖而出,好青年们通过600余场分享,300个青春故事在全省各地的农村、学校、企业、机关、社区青年群体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奏响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拓玲文/图)

新闻推荐

陕西省食安办联手西北大借科学之力保食品安全

6月12日,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与西北大学签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发挥各自食品药品领...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团省委举办“向上向善好青年”首场青春故事分享会 分享成长故事交流奋斗体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