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南文化产业发展成果显著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6-13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汪曼莉)6月8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该局调研陕西省陕南地区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发现,陕南三市充分挖掘地域特色,文化产业发展成果显著。

  陕南地区区域文化特色明显,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众多有利条件。2017年以来,陕南三市把挖掘地域特色作为发展文化产业的突破口,实现了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阶段性目标。如汉中市以发展“两汉三国”文化和生态旅游为支点,大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效果明显;安康市以打造“中药材之乡”“中国硒谷”“中国民歌之乡”“中国茶乡”等为着力点,积极打造区域文化品牌,成效显著;商洛市立足秦岭风光和秦楚文化,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和民俗旅游,取得良好成果。

  针对陕南文化产业发展起步晚、底子薄、基础差的短板,各市均大力投资文化产业项目。2017年,汉中市共实施羌族文化产业园建设项目、张骞文化园开发项目等文化旅游类重点建设项目30个,完成年度投资78.4亿元;安康市积极筹备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其中24个项目进入省级项目库,8个项目进入国家重点项目库,完成年度投资102.6亿元;商洛市建成了安山驿、漫川人家大型根雕佛像玉石博物馆等一批文化产业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89.6亿元。

新闻推荐

进口抗癌药降价,别让患者等太久

进口抗癌药无论是集中谈价、采购,还是医保准入谈判;不管是海关通关,还是药品分发各地,都需要“绿色通道”,都需要高效率办事。...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南文化产业发展成果显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