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抗癌药降价迟迟不来 苦死等待的人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6-13 07:42   https://www.yybnet.net/

观点集萃

事件:据《华商报》报道,5月1日起,28类进口药关税降至零,其中包含了治疗癌症的常用药。但在近日走访中记者发现,这些药目前仍是原价出售。这一项惠民政策为啥还没有落地?陕西省卫计委药政处工作人员说,进口药的价格是全国统一定价,“我们在等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通知”。

微评:一方面相关部门降价通知不发,另一方面药价不降,这样“零关税”的利好,急等用药的癌症病人就无法享受。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变相的不作为。(王军荣教师)

微评:进口抗癌药降税后及时降价,远比人们想象的复杂得多。据了解,降价涉及财政部、海关、卫健委、人社部等多个机构,其中,关键的卫健委、人社部尚未发布相关政策文件。而卫健委、人社部门的通知,又涉及需方、供方、医保方、药企等,需要权衡各方利益。(卞广春职员)

微评:零关税政策已经实施一个多月了,进口抗癌药价格还是没能降下来,说到底还是因为各部门之间的利益分配问题。各部门的利益和老百姓的利益,究竟孰轻孰重?(郭元鹏编辑)

新闻推荐

盘活水资源 做好水文章 绿水碧波漾西咸 ——西咸新区推进水生态环境治理侧记

西咸新区打造的“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湖美”的绿色家园。■记者于忠虎见习记者翰飞文/图城、水、林、...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抗癌药降价迟迟不来 苦死等待的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