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近20年治理沙化土地130多万公顷榆林建成1500公里大型防风固沙林带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6-14 12:07   https://www.yybnet.net/

6月12日,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陕西省近20年来累计治理沙化土地面积达130多万公顷,使全省沙区林草植被大幅增加,生态环境显著改善。

榆林是全国“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重点区域。“十二五”以来,榆林开展了“三年植绿大行动”“林业建设五年大提升”等治沙造林行动,在北部风沙区建成1500公里的大型防风固沙林带,在沙漠腹地建起1万亩以上片林165块,极大改善了生态环境。

据监测,近20年间,全省风沙危害大为减轻,沙化土地面积缩减10万公顷。沙化面积由上个世纪末的年均扩展0.02万公顷,转变为现在年均缩减2万公顷;流动沙地比重由10.1%下降到0.26%。

在陕西省沙区,初步形成了沙漠治理产业化、产业发展促治沙的发展体系,共栽培红枣等干杂果14万公顷、种植绿豆等特色小杂粮和优质马铃薯66.7万公顷。在沙区,90%的养殖户实行“林牧一体化”,牛、羊等饲养量突破1000万头(只),以长柄扁桃为主的沙地木本油料林栽植面积近3万公顷,各类加工企业不断涌现。陕西沙区已成为全国小杂粮生产样板区和全国优质红枣产区。 (据《陕西日报》)

新闻推荐

混合所有制经济成为省属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本报讯(记者郭军沈谦)6月12日,记者从省委改革办、省委外宣办举办的陕西省“全面深化改革”主题系列第二场...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近20年治理沙化土地130多万公顷榆林建成1500公里大型防风固沙林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