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最高人民检察院3名部级高层同时履新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6-14 22:06   https://www.yybnet.net/

最高人民检察院(以下简称“最高检”)领导层再度迎来大幅调整,3名部级高层同时履新。

据“检察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14日上午,最高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研讨。在这次会议上,最高检三位新任党组成员同时亮相。

他们是:最高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最高检党组成员童建明;最高检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陈国庆。

公开简历显示,苏德良,1960年1月出生,浙江嵊州人,1985年3月入党,1980年9月参加工作。苏德良早年在上海市工作,1999年赴海南省工作,2002年8月又调任西藏,此后在西藏自治区国家安全厅、公安厅、党委政法委任职,2007年出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并兼任自治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

2013年,苏德良离开西藏,调任国家安全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2015年8月出任国家安全部副部长。此外,苏德良还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

童建明,1963年6月生,曾长期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2012年调河北省,任河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2013年2月当选河北省检察院检察长。2017年7月,童建明辞去河北省检察院检察长职务,转任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

陈国庆,1963年10月生,山西和顺人,曾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二处副处长、处长、法律专题研究处处长、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正厅级)、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公诉厅厅长。2017年3月,陈国庆出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

进入2018年以来,最高检察机关高层人事变动频繁。

今年3月,张军接替曹建明出任最高检检察长;4月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免去徐显明最高检副检察长职务;5月,原任最高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的王兴宁调任陕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新闻推荐

陕西省新闻发言人名单及工作机构电话公布

各新闻单位:近期,我省部分市(区)党委政府和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新闻发言人进行了调整。为便于各新闻单位和社会公众的沟通联...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高人民检察院3名部级高层同时履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