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老人外出迷路 遇到很多好心人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6-18 12:42   https://www.yybnet.net/

“十分感谢好心人及朝阳派出所的李警官帮助我迷路的父亲。”近日,市民陈先生在网上发布了一篇感谢信。信中称,在6月13日那天,他的父亲外出散步时迷路了,被好心的路人发现后送到了派出所。在民警的陪同下,老人家终于找到了回家的路。因为担心老人家会再次迷路,民警把老人家送到家才放心离开。

16日上午,记者来到朝阳派出所向李警官了解了事情的经过。李警官告诉记者,13日傍晚6点多,两位老太太带着一位走路一瘸一拐的老大爷来到派出所,两位老太太说,她俩是在信息产业园里散步时遇到的这位老大爷。老大爷上前求助,看上去好像是迷路了,但是他说话说不清楚,于是她们就近把他带到了派出所。

由于老大爷说话不太清楚,除了大概能听得出他姓陈之外,别的信息一概不清楚。两名警官还发现,李大爷随身并未携带有手机,身上也没有任何证件。

“询问了一会后,老大爷就要往派出所外走,好像是要自己去找回家的路。”李警官说,因为担心老大爷一个人走又会迷路,他便跟老大爷一块出去找回家的路。走着走着,老大爷似乎想起家的方位,他向李警官指着远处的一座水塔。走了40多分钟后,老大爷终于回到位于芳香路某小区6楼的家。把老大爷交给他的亲人后,李警官这才放心地离开。

16日下午,记者找到老大爷的儿子陈先生。陈先生告诉记者,他的父亲今年74岁了,老家在陕西,有浓重的陕西口音。2009年,老人中风了3次,落下了后遗症,说话说不清楚,只有家人才勉强能听得懂。平时老人都会在傍晚5点出门散步,晚上8点左右会自己回家。

“我父亲告诉我,他那天出去想看看家附近的路修通了没有,没想到走着走着就迷路了,找路人问路却问不清楚,到派出所也说不清,没想到走着走着就认得路了,跟民警说不用送了,但民警还是坚持把他送到家。”陈先生说,老人家还一直想留民警吃块西瓜喝杯茶,但民警婉拒了。

“这些天我们家都惦记着这件事,想抽空去派出所好好感谢一下。”陈先生说。16日下午,陈先生特意买来消暑水果送到了朝阳派出所,当面向当时处警的两位民警道谢。

民警表示,派出所经常接到老年人走失的报案。民警提醒,老年人外出散步时最好是有家人陪同,身上应留有家人的联系方式,并携带注明了老人所患疾病的字条,以备不时之需。

记者莫俊

新闻推荐

陕西着力破解企业融资和用地难题

  本报讯(记者沈谦)6月8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为了推动《2018年工业稳增长促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外出迷路 遇到很多好心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