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走进渭南 对话太华索道设计师 感受“天道”奇险

来源:华商报 2018-06-22 03:12   https://www.yybnet.net/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渭南站采风活动举行

6月15日-16日,“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暨“砥砺奋进国企担当”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渭南,分别走进陕西太华旅游索道公路有限公司、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及陕西渭河煤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主题采访活动。

15日,采访团一行首站走进陕西太华旅游索道公路有限公司,感受“天道”奇险。对话索道建设者与管理者,感悟其大担当、大作为、大工匠精神。华山西峰大索道又称太华索道,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条采取崖壁开凿硐室站房、起伏式走向、设中间站的单线循环脱挂式索道,用一条绳索连接起4000余米的奇险山路。太华索道总设计师、索道专家王庆武表示,太华索道从勘察、设计到建设、安装,历经十年,用大工匠精神建设成了线路斜长4211米的世界一流客运索道。

16日,采访团一行分别前往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和陕西渭河煤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建成投产以来,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规划建设年产540万吨甲醇,200万吨聚烯烃项目,一期年产180万吨甲醇68万吨聚烯烃。项目以煤为原料,经甲醇制取烯烃,具有节能环保、高效低耗的显著特点。近年来,公司在发展新型煤化工产业,促进资源转换,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对于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渭化集团是陕西省“八五”时期开始建设的大型煤化工企业,是我国现代煤化工发展和新一代煤气化技术应用的先行企业,是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公司煤化工板块的骨干企业。近年来,企业通过不断创新与改革,先后荣获陕西省文明单位标兵、陕西省绿色企业、全国环保“百佳工程”、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成为陕西国企砥砺奋进的标杆与典范。

新闻推荐

延安市一女民警摘得全省森林公安演讲比赛一等奖

阳光讯(记者郑玮)在6月14日举行的陕西省森林公安系统迎端午“森林卫士杯”演讲比赛中,延安市森林公安局桥山分局女民警艾妮...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走进渭南 对话太华索道设计师 感受“天道”奇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