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省残联省卫计委印发 《陕西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6-22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秦华)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全面提升残疾人事业科学管理和精准服务水平,近日,省残联会同省卫计委联合制定了《陕西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

  《实施细则》规定,残疾人证坚持申领自愿、属地管理原则。凡符合残疾标准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精神及多重残疾人均可申领残疾人证。《实施细则》规定,全省各级残疾评定医院或专业机构由省卫计委、省残联共同下文指定,并报中国残联备案。残疾人证有效期十年,期满须免费换领,同时将原残疾人证交回。

  《实施细则》规定,残疾人残疾状况变化不再符合残疾标准或死亡的,发证机关应及时将残疾人证注销;残疾人本人或智力、精神残疾人及未成年残疾人的监护人要求注销残疾人证的,提交相应身份证明材料和书面申请,发证机关可收回残疾人证。残疾人残疾状况变化的认定,以指定机构作出的残疾评定结论为准。

  《实施细则》规定,在残疾人证核发与管理中,有残疾评定弄虚作假,违规办理残疾人证,刁难残疾人、故意拖延办理,泄露残疾人个人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等情形之一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新闻推荐

同呼吸共奋斗守护“西咸蓝” ——西咸新区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纪实

秦汉新城周礼佳苑。沣东新城沣河生态景区。■记者于忠虎见习记者翰飞文/图2016年,PM10、PM2.5平均浓度同...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残联省卫计委印发 《陕西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