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凝聚合力攻坚克难 全市法院系统开展“决胜执行难百日会战”纪实

来源:陇东报 2018-06-22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实习生南力记者郑朝静通讯员武宏红

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是最高人民法院代表全国法院向全国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已经到了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没有退路,只有背水一战。

近日,记者从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市中院3位执行干警在258公里外的陕西省西安市仅用3天时间成功执结了一起标的726万余元的拖欠工程劳务款案件。

据了解,2015年,陕西省某建筑劳务公司承包了陕西省某建筑工程公司在庆阳市的一处工程,工程结束后,该建筑公司未按合同期限支付给劳务公司工程劳务款。2017年,劳务公司向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建筑公司支付工程款并赔偿相应损失。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由被告陕西某建筑公司支付原告劳务公司工程劳务款6285490.76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建筑公司未按判决履行还款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这起标的726万余元案件的成功执结,为全市法院奋战在一线的执行干警提神打气,又给全市两级法院成功破解重大疑难执行案件带好路,开好头。

记者了解到,目前庆阳市两级法院存在案件数量多、执行难度大,部分法院终本率偏高,执行标的到位率较低,执行信息化和规范化建设还有许多薄弱环节等问题。

为此,庆阳市两级法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切实加强组织保障和后勤保障,采取非常之策,穷尽一切手段,举全院之力,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百日会战正快速有效推进。

截至5月底,全市法院受理执行案件7385件,执结3044件,执结率41.22%。其中,市中院受理379件,执结77件,执结率20.31%。

此外,市中院实行10个执行组长分片包干责任制,树立全院“一盘棋”、全员大执行的格局,紧盯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加强与和各联席单位协作配合,决胜执行难的整体合力已经形成。

在会战一开始,市中院立即抽调全院三分之一以上干警参战,组建了35人的执行团队,从6月份开始,要求全体人员参与执行,各种保障措施和执法指挥装备已全部上阵,调配5台车辆、配齐各项装备,全力保障执行工作。(下转2版)

新闻推荐

在足球的外围

  唐淑惠  中午,太阳晒得皮肤要像这个季节的梧桐树皮一样炸裂,车里空调已经开了,玻璃还烫手。...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凝聚合力攻坚克难 全市法院系统开展“决胜执行难百日会战”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