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圣彼得堡的球场·现场 华商报记者圣彼得堡直击五星巴西完胜哥斯达黎加 内马尔先被嘘后被捧

来源:华商报 2018-06-23 06:26   https://www.yybnet.net/

五届世界杯冠军巴西队昨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体育场亮相,小组赛对阵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引起不小的关注。昨日是华商报记者第五场现场采访的世界杯比赛,作为陕西唯一持证记者,先后见证了梅西、C罗、莱万等超级巨星,昨日,则直击了超级球队巴西,也看到了电视画面之外的内马尔的种种不易,尽管巴西队2:0完胜对手,但内马尔和梅西承受着一样巨大的压力。

球迷赛前隔空讽刺阿根廷

巴西球迷穿内马尔球衣的不多

圣彼得堡体育场处于芬兰湾的边上,这座俄罗斯的北方之都气温较低,体育场风很大,对于南美热带赶来的巴西球迷来说确实不是个观赛的好地方。不过,热情的球迷哪顾得上这些。从圣彼得堡球场的地铁站到体育场差不多要走半个小时。来自桑巴国度的巴西球迷, 赛前一边喝着啤酒,一边唱着歌,大步流星地向赛场走来。有意思的是他们一边走一边唱着讽刺阿根廷队的歌曲,歌词大义是讽刺梅西和马拉多纳。巴西和阿根廷两国球队是最负盛名的一对老冤家,两队球迷自然是场下争斗不断。在阿根廷输给克罗地亚濒临出局的窘境下,巴西球迷唱得更起劲了。旁边的哥斯达黎加队球迷一脸茫然。

华商报记者现场发现,赶来看球的巴西球迷中,身着内马尔10号球衣的球迷并不多,一位巴西球迷对华商报记者表示,内马尔虽然是目前巴西队的头号球星,但还远远没有达到大小罗、罗马里奥那种高度,巴西人希望内马尔能够率队夺冠,成为国家英雄。

内马尔开场被巴西球迷狂嘘

小腿不适画面未被摄像机收录

圣彼得堡体育场可以容纳11万人,巴西球迷来得很多。哥斯达黎加球迷实在太少,升国旗仪式中,当哥斯达黎加国歌响起时,巴西球迷居然自顾自地唱起了自己的助威歌曲。

巴西与哥斯达黎加两队都放弃了穿着主色调比赛服的机会,首轮比赛一个输球,一个平局,都希望更换球衣来转运。华商报记者发现,把头发剪短的内马尔看起来状态不算太好,有几次拼抢之后,他都弯下腰反复抚摸自己的脚踝、小腿和膝盖,似乎这些部位不舒服。但由于官方摄像机当时跟随球走,这个画面并没有被拍摄到。

整场比赛,内马尔似乎依然受到伤病的影响,并没有展现他标志性的突破和控球,更多的是等待队友为他创造机会。看到内马尔状态不好,全场巴西球迷不干了,开始用嘘声迎接巴西队和内马尔。嘘了一会儿,觉得没有效果,巴西球迷又开始为球队加油,显得心态很纠结。不过,巴西队不愧是五届赛会冠军,当伤停补时,巴西队连进两球后,巴西球迷还是给看台上“下”起了“啤酒雨”,特别是当内马尔最后攻入一球后,巴西球迷彻底疯狂了。终场哨响后,内马尔跪地痛哭,挣扎了一整场,看来,他的压力不比梅西小。

哥斯达黎加球迷穿西装看球

小球迷拼命表现想上大屏幕

昨日的赛场还有很多花絮,比如,上半场比赛中,两只鸽子突然飞到了媒体看台一侧的球迷区,在巴西队球迷头顶盘旋,有几位球迷甚至也不看球了,开始伸手抓鸽子。

还有一位哥斯达黎加球迷也很奇怪,身着一身西装坐在媒体看台和球迷看台的交界处,在比赛开始前奏国歌时,这位老兄拿着手机,一边唱,一边拍比赛。到了下半场,他人又不见了。

最有意思的要数一位穿着巴西队服的巴西小球迷,他和妹妹在看台上拼命闹腾。这位巴西男孩问华商报记者可否帮自己上球场的大屏幕。当记者告诉他办不到时,小家伙显得非常失望。不过,记者告诉他,他的照片可以上中国的报纸让更多人看到,听到这里,孩子笑了。不过,很快,他就被比赛的精彩所吸引,把上电视都忘到了九霄云外了。华商报特派俄罗斯记者 赵蔚林 文/图

新闻推荐

去年以来全省破获各类毒品刑事案件4612起 公安机关将严打互联网涉毒犯罪

本报讯(记者冯晓瑞)去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破获各类毒品刑事案件46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954人,缴获各类毒品377.3千克……...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圣彼得堡的球场·现场 华商报记者圣彼得堡直击五星巴西完胜哥斯达黎加 内马尔先被嘘后被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