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七彩假期 快乐童年 陕西省实施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7-12 05: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拓玲)记者11日获悉,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从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实施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

此次项目主题为“七彩假期快乐童年”,项目时间从7月至8月。项目将动员引导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在暑假期间围绕农村留守儿童和部分城市流动儿童的成长需求,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服务内容,通过“假期集中服务、专业团队支持、建设服务阵地、支持示范项目、助力脱贫攻坚”等举措深化实施“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切实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帮助和服务。

团省委要求,各市级和县级团委要摸清辖区内农村留守儿童分布情况,挑选一批留守儿童相对集中、有活动场所、交通食宿有保障的乡村学校作为暑期集中服务地点。动员陕西省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暑期返乡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服务团队、少先队辅导员、医疗卫生志愿者及各类青年社会公益组织,组建“七彩假期”志愿服务团队,开展结对服务。对开展暑期“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服务时长达到100小时以上的青年志愿者,将按一定比例优先纳入陕西省有关嘉许表彰范畴,并根据团中央统一部署推荐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享受全国和陕西省相关守信青年联合激励政策。

新闻推荐

《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征求意见 公共文化设施应向 公众免费或优惠开放

本报讯(记者蒋黛)为了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近日,省法制办公布了...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七彩假期 快乐童年 陕西省实施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