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二季度陕西省制造业 用人需求同比增长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7-12 05: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欣)7月11日,省人才交流中心公布的二季度全省主要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分析报告显示,二季度人力资源市场用人需求持续增加,制造业、新兴服务业和建筑房地产业用人需求增长较快。

统计显示,二季度进场现场招聘单位1.8万家次,投放职位数27.34万个,同比均增加20%以上。招聘网站新增会员单位和网上发布职位数分别为2.65万和28.34万。现场招聘与网上招聘需求人数的同步增加,反映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总体稳定向好,拉动了人力资源市场需求活跃度持续走高,吸纳就业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用人单位中,民营企业需求比重最大,占到市场需求总量的72.45%;个体工商户需求增长最快,同比增长50.15%。非公经济用人需求的有效增长也印证了陕西省非公经济发展质量有所提升,非公经济主体特别是个体工商户的积极参与,为人力资源市场吸纳就业注入了活力。

二季度陕西省制造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及教育等新兴服务行业用人需求同比有较大增长,建筑和房地产业需求较为旺盛。用人需求量排在前十位的行业依次是制造业、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建筑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教育、租赁和商务服务业、金融业、房地产,占到需求总量的84.36%。传统制造业、新兴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需求的全面增长,说明陕西省多点支撑、多元带动的产业格局正在形成,经济加快向中高端水平迈进。

此外,求职个人数量同比有所增加,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市场薪酬供需水平均有增长,二季度用人单位提供的平均薪酬为每月3014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10元,求职个人期望薪酬为每月3259元,同比增加356元。市场薪酬供需水平均有攀升,薪酬供需差距略有拉大。

新闻推荐

2018财富中国500强出炉:房企最多,银行业吸金能力不减 陕西四家企业上榜

日前,财富中文网发布2018年《财富》中国500强榜单。整体而言,今年中国上市企业呈现出向好的趋势,500家上榜的上市公司总营业...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二季度陕西省制造业 用人需求同比增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