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这栋大楼爬山虎枝叶满墙 绿意盎然更具古色古香韵味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7-12 05:35   https://www.yybnet.net/

浓密的爬山虎使陕西建工集团总公司大楼增添了古色古香的韵味记者 翟小雪 摄

本报讯(记者王海鹏实习生董宁宁)与北门遥相呼应的陕西建工集团总公司大楼,是很多游客驻足取景拍照的地方,大楼外浓密的爬山虎更增添了它古色古香的韵味。

7月11日,记者来到陕西建工集团总公司门前,看到临街大楼大门两侧满是爬山虎,因为雨水浇灌,爬山虎叶子绿意更盛。据了解,陕西建工集团成立于1950年,位于北大街199号的公司大楼竣工于1953年。大楼整体以传统古建筑风格所建,青砖黛瓦、镂空花窗、别致的飞檐和坡屋顶、朱红色的柱子加上铺满大楼两侧茂盛的爬山虎,颇有古色古香的味道,给人厚重的年代感与历史感。2008年9月16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公布其为陕西省第五批文物保护单位。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自1984年他们接手大楼的绿化工作以来,对楼前面积较大的爬山虎一直给予精心照顾。尤其近几年,茂盛浓密的爬山虎攀附在临街古风味道浓厚的大楼正门前,视觉效果非常好。

物业负责人沈女士告诉记者,这里的爬山虎种植于1980年左右,她来此工作的时候楼前的爬山虎已经攀上了三楼,但只在侧面生长。现在,爬山虎已经将大楼两侧整个包裹住,一直延伸到了正门前。每年春天爬山虎重新生长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对爬山虎进行规模较大的修剪工作。

记者走进院内发现,办公楼上的爬山虎长势更壮观。从北面墙根开始,爬山虎蔓延覆盖了三分之二的办公楼。在办公楼一层食堂工作的张女士说,对这片遮盖面甚广的爬山虎很是喜爱,“感觉爬山虎把里面跟外面隔离开了,房间里晒不到太阳,既凉快又舒服。”

新闻推荐

“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救助项目启动 家庭贫困先心病患儿 均可申请项目援助

本报讯(记者拓玲)记者10日获悉,由共青团陕西省委、“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主办,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省青少年发展...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栋大楼爬山虎枝叶满墙 绿意盎然更具古色古香韵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