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央视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导演来西安摸底 陕西相声小品很接地气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7-12 05:3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国庆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举办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为备战大赛,7月10日至12日,陕西省小品剧本创作论坛在西安举行,全省18家院团及相关创作单位的50余名剧作家、理论家及表演艺术家参加了论坛。

论坛上,通过现场表演、录像播放、剧本诵读等多种形式,呈现了陕西省创作者创作的《胡辣汤新闻》《诉苦》《卖茶叶》等30个小品和相声作品。来自省市多家文艺单位的学者、编剧、评论家,对作品进行逐一点评讨论。

从曾经的《产房门前》《换大米》,到如今拥有大量活跃在全国的喜剧新星,陕西被誉为“中国三大喜剧重镇”之一。这次论坛,就吸引了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的央视导演组派员前来摸底。大赛导演组导演江苏表示,陕西的小品相声一直很有人气,“通过现场观摩,我们发现陕西的小品相声有个共同特点——很接地气,希望有佳作在本次大赛中崭露头角。”

为更好提升本土作品的质量,论坛邀请了多位业内大咖现场“把脉问诊”。国家一级编剧霍秉全创作的央视春晚小品《张三其人》,让经典的“张三”形象留在亿万观众心中。他还曾长期担任央视《综艺大观》《人间万象》《曲苑杂坛》《梦想剧场》等栏目的编剧、撰稿、编导、艺术指导。

作为“老陕”的霍秉全,对本土喜剧小品创作一直非常关心,“通过这次论坛呈现的作品可以看出,陕西创作者的作品都比较有生活,反映了不同的生活面。”但他也犀利指出,“有些作品对生活的消化不够,过于概念化、公式化。还有的作品人物不够鲜活,塑造人物只停留在表层。”他支招说,小品相声创作一定要沿着生活的脉搏去创作,“文学是‘人学\’,戏剧也一样——只有够鲜活,观众才会感兴趣。”记者孙欢

新闻推荐

二季度陕西省招聘单位提供月均薪酬3014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10元;制造业批发零售业最缺人

华商报讯(记者毛蜜娜实习生宋美琦)据全省主要人力资源现场招聘和网络招聘观察点报告,2018年二季度现场招聘会进场用人单位1....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央视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导演来西安摸底 陕西相声小品很接地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