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省政协遴选出31件重点提案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7-12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齐小英)7月10日,记者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获悉,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省政协对立案的754件提案进行认真研读和综合分析,遴选出由省委书记、省长、省政协主席和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等督办的31件重点提案,推动提案办理协商,促进提案成果转化。

  按照“选题重要、富有新意,建议可行、能取得成效”原则遴选出的重点提案,包括委员提案、党派提案、团体提案、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四种类型。提案内容涉及陕西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五大领域,既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也有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实际问题。

  关于经济建设的建议有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陕落地实施、推进关中平原城市群与黄河金三角区域联动发展、加快推进陕甘宁联合实施黄河饮水工程、加快推进富阎一体化建设、优化能源工业结构、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促进物流业发展、让PPP真正惠及民营企业、将阎良航空城打造为军民融合“率先试验示范区”、打造创新生态系统等。

  关于政治建设的建议有在大西安发展建设中规划宗教场所建设用地等。

  关于文化建设的建议有“一带一路”机遇下陕西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推进工业遗产遗存保护、解决大雁塔塔体渗水及水洇问题、在陕西省建立省级科技资源交易市场等。

  关于社会建设的建议有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工作、加大对省定贫困县支持力度、解决乡镇卫生院人才短缺问题、增加林业生态脱贫举措、紧扣落实联席会议制度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加快部分普通高校向应用技术型转型、促进义务教育健康发展、加强城市智慧消防建设、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加强食品小作坊监管等。

  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建议有加大治霾力度、加强生态保护等。

新闻推荐

苏宁海尔总经理上门服务

在第四届“7·17”苏宁海尔品牌节来临之际,陕西苏宁总经理王军和海尔西安总经理崔振一行对前期购买卡萨帝的用户进行了回...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政协遴选出31件重点提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