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让陕西制造走出去 ——陕西省中小企业精彩亮相APEC中小企业技展会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7-12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郭军

  6月27日至29日,第十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在沈阳举行。陕西省优秀中小企业的参展产品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西安三花良治电器有限公司的马桶盖、咸阳赛亚思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伺服拧紧机和西安汇智医疗集团的智能氧疗监护系统等颇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精彩亮相,充分展示了陕西省中小企业的整体发展水平,受到了参会人员的青睐。 

  专注铸名牌

  6月27日上午,在第十届APEC中小企业技展会陕西厅的西安三花良治电器有限公司展位前,参观人员络绎不绝。在沈阳工作的魏华女士问得非常仔细。她表示,家里有老人还有孩子,一直想买个智能马桶盖,但是日本的马桶盖太贵,国产的又不知质量如何。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生产的“洗之朗”马桶盖,已经进入国外市场。2015年国人兴起抢购日本马桶盖热潮的时候,也许买回来的就是“洗之朗”马桶盖。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洗之朗”马桶盖在日本2号高速公路卫生间就有使用,具有10万次使用寿命。中国人在日本抢购马桶盖揭示了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方面是国内马桶盖的推广力度不够;另一方面也说明国人生活水平提高了,开始追求更高的生活质量。

  “中国智能马桶盖的技术不弱于日本,更适合中国卫生间的使用条件。”西安三花良治电器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中国产品经久耐用,与日本生产的马桶盖相比,质量不相上下,价格更具优势,日本马桶盖平均5000元一台,而国产的只需要1900元就可以买到。

  创新赢市场

  咸阳赛亚思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不大,展示的产品看起来也比较简单,约20厘米长的智能伺服拧紧机是装配生产线上的好帮手。工作人员介绍说,不要看我们的产品块头小,运用的却是国际领先的技术。

  “是吗?”记者把这个小东西拿在手里,端详着,也没看出什么名堂。工作人员说,以前智能伺服拧紧机领域都是国外产品的天下,价格昂贵。赛亚思科技有限公司在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伺服拧紧机,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际同类产品,价格却只有国外同类产品的三分之一。目前该公司智能伺服拧紧机及设计制造的自动化设备和装配线不仅出口印度、韩国,而且打入欧美市场,赢得了良好声誉。

  现场,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技术创新处处长于美娟告诉记者,和国有企业相比,中小民营企业危机感更强,因此创新的意识也比较强,只要他们看到市场有空白,就会一头扎进去,生产出既好用又实惠的新产品,从而抢占市场。

  专业出精品

  在西安汇智医疗集团的展位前,工作人员为记者测量血氧饱和度,液晶屏显示为98%。为什么要测量这个?西安汇智医疗集团工作人员说,在临床实践中,很少有医生和护士把氧气视为药物,多数情况下氧疗无严格的医嘱或无医嘱,无法保证氧疗的安全性,甚至可能产生副作用。而根据国际规定,氧疗的处方要包括给氧目的、给氧流量和给氧目标;所有氧疗场所必须配备血氧监测装置等。“人无我有”是西安汇智医疗集团开发智能氧疗监护系统的初衷。

  该工作人员介绍,氧疗监测数据即患者的动态血氧饱和度值可以通过网络传送到护士站,护士不用查房就能通过电脑随时进行查看,大大减少护士的工作量,也结束了依靠传统经验诊断患者缺氧状态,可能给出错误医嘱的局面,避免了安全隐患,减少了医患纠纷。

  此外,该工作人员还向记者展示了另一款产品——智能尿流监护系统。该产品在持续引流模式下可以自动进行动态尿量监测(包括分时尿量、24小时尿量、总尿量),计算平均尿流率。所有监测数据自动存储,可保存30天尿流量参数。以前护士要挨个查房、记录,才能得到病人的尿量数据,现在智能尿流监护系统可以实现远程监护、数据自动上传或保存,最主要的是数据更加精准。目前该技术已经获得国家专利4项,在国内各级医院的使用中深受医护人员认可。

新闻推荐

陕建集团掀起学习《梁家河》热潮

  本报讯(通讯员刘毅)《梁家河》出版以来,陕西建工集团党委制定了学习宣传《梁家河》活动方案,通过多种形式迅...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陕西制造走出去 ——陕西省中小企业精彩亮相APEC中小企业技展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