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兴平三举措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7-12 06: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闫鹏)今年以来,兴平坚持以“两山”理论为核心,出重拳铁腕治霾,三举措绿化城乡,高效率利用资源,积极回应群众幸福期盼,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铁腕治污降霾。坚持精准施策、系统治理,打响“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组合拳,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强制拆除8台燃煤锅炉,完成鲁洲生物2台35蒸吨锅炉、1台75蒸吨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完成陕西华特、宝塔山油漆等企业4台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有序推进煤改气、煤改电。严格执行重污染天气限产限排限行措施,加大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治理,严格落实6个100%抑尘措施,确保防尘措施取得实效。

筑牢绿色屏障。该市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为契机,按照点、线、面有机融合的思路,全域开展城乡绿化大提升,着力构建“城在绿中、路在林中、人在景中”良好生态环境。投资6000余万元实施104省道绿化、退水渠绿化、城市绿化提升等绿化工程,扎实推进美丽乡村、森林小镇建设,持续提升渭河沿岸绿化水平,发展壮大现代苗木花卉产业,着力完善城市生态修复功能。截至目前,该市新增绿化面积6500亩、苗木花卉1.1万亩。

高效利用资源。严格落实主体功能区规划,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性红线。坚持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积极盘活闲置土地,高效利用土地资源,扎实开展违法用地、闲置用地清查整治行动,加强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和废弃地复垦,实现资源合理有序开发。通过征收环境保护税、水资源税,促进企业形成节约资源、治污减排的行动自觉,推进生态文明建设。(B)(10)

新闻推荐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在广阔舞台放飞青春梦想

  本报记者王婕妤实习生刘彤彤刘茗溪 开栏语  又是一年大学毕业季。众多大学生将离...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三举措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