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特色录取通知书传递大学精神:3D设计、活版印刷、信念种子

来源:央视新闻 2018-07-21 14:54   https://www.yybnet.net/

央视新闻客户端7月21日消息,眼下,各高校2018级录取通知书已经陆续发出,很多经历完高考的学子纷纷开启了“秀”通知书模式。这些高校为新生精心准备的第一份“见面礼”,不仅凸显了学校文化积淀、精神气质,也传递着对新生的期许。

这是今年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打开通知书,一座手工拼插的微型3D版清华二校门便徐徐展开。二校门是见证了清华百年历史的标志性建筑,这份匠心独具的录取通知书由清华大学学生设计,经过激光雕刻、裁剪、拼插组装等步骤,纯手工制作完成。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 刘震:这个设计完全是由我们在校学生来做的,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形式,能够让在校学生将这样的一个心意传递到即将入校的同学中去。同时,二校门的浮现也意味着他们即将进入这个神圣的殿堂,从二校门走进清华园,开启他们人生新的篇章。

录取通知书是学校送给新生们的第一份礼物,为了让这份礼物更有仪式感,陕西师范大学的老教授、教师和校友代表,花了一周时间用毛笔手写了约4500份录取通知书,参与书写的老教授中年龄最大的已有85岁高龄。而这一传统,学校已经坚持了12年。

同样注重传统,北京工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启用了活版印刷这门古老工艺。这一张张包含了10多道手工参与复杂工序的录取通知书,精细的文理、深深的印痕,是来自工大诚挚的祝贺与期许,在纸面上印刻入心。

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 吴斌:体现了字有深度、心有重量,承载着工大人对学子的深深期许,那就是刻苦、精深、以工匠精神来传承工大的文化。希望新生用工匠精神和责任担当,走好四年的每一步,实现绚丽的人生。

种子是林业大学的研究对象之一,今年北京林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以“信念种子”为设计概念。录取通知书的形状是象征天地的圆与方,寓意种子在天地间生长。主图有四个版本,分别是“山之孕育”、“水之滋养”、“木之生长”、“人之成才”。学校希望这颗“信念种子”能在北林学子心中落地生根。

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 邵风侠:一个种子的成长经历就是一个星球璀璨的过程。期待我们未来的新绿们能够像一颗颗蕴含巨大能量的种子,坚定明亮,向阳生长。

(原题为《3D设计、活版印刷、信念种子……特色录取通知书传递大学精神》)

新闻推荐

陕西慧谷大脑破译与应用研究中心落户西安高新区

  本报讯(记者郭军实习生宗意景)7月18日,陕西慧谷大脑破译与应用研究中心落户西安高新区。  ...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特色录取通知书传递大学精神:3D设计、活版印刷、信念种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