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7月陕西CPI同比上涨1.9% 同比涨幅扩大,环比由降转升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8-10 06: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向华)8月9日,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发布数据,7月陕西CPI继续保持温和上涨趋势,同比上涨1.9%(全国上涨2.1%),涨幅较6月扩大0.3个百分点;7月CPI环比由降转升,环比上涨0.3%(全国上涨0.3%)。1月至7月平均,陕西CPI比上年同期上涨2.0%(全国上涨2.0%)。

从同比看,居民消费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全部呈上涨态势。其中,受自有住房、私房房租、装潢维修费等价格走高影响,居住类价格上涨2.8%;受家政服务、家庭维修服务价格明显上涨,以及部分家具、家庭日用杂品价格有所上涨影响,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2.4%;食品烟酒类价格涨幅扩大是影响7月CPI同比涨幅扩大的主要因素。据测算,在7月CPI同比涨幅1.9%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因素约占1.1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占0.8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居民消费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呈“七升一降”。其中,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领涨,上涨1.1%;其他用品和服务、食品烟酒、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医疗保健、居住类价格分别上涨0.4%、0.4%、0.2%、0.2%、0.1%、0.1%;衣着类价格下降0.6%。值得关注的是,7月受猪肉、鲜菜价格领涨影响,全省食品类价格环比上涨,结束了3月以来食品类价格连降走势,成为影响7月CPI环比由降转升的主要因素。与此同时,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旅行社收费、飞机票、旅馆住宿价格走高,推动7月全省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较6月扩大0.2个百分点。

新闻推荐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发明“富活素”缓解化肥副作用

玉米秸秆、养殖畜禽粪便、厨余垃圾……投入大机器,只需要一个小时,一种又黑又亮、形似酱油的“富活素”被提取出来。经过20...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7月陕西CPI同比上涨1.9% 同比涨幅扩大,环比由降转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