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彝族文化产业博览会 在六盘水市水城县拉开帷幕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8-10 09:50   https://www.yybnet.net/

祭祖大典

铜铃声声、青山环绕、咂酒飘香……日前,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第二届彝族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彝韵流淌的海坪彝族风情小镇开幕。

来自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及周边的陕、甘、青、藏、川、滇、黔、桂、渝9省(市、自治区)16个地州13个县区的500多名嘉宾、商家、新老朋友欢聚一堂,观古朴彝风、展多彩文化,共商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区域联动、产业发展大计。

在六盘水这片沃土上,孕育了久远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多姿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这里以古人类文化、夜郎文化、红色文化、三线文化为代表的历史文化悠久厚重;这里以民族民间节庆、歌舞、饮食、工艺为代表的民族文化绚烂多彩;这里以峡谷风光、喀斯特地貌、立体性气候为代表的山地文化醉人神思,它们一同营造出六盘水争奇斗艳的文化氛围,勾勒出共荣共生的多彩画卷。

目前,底蕴深厚、丰富多彩的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正迎来大好发展机遇,展示出旺盛的生机和巨大的潜力。扎根于一方文化沃土,六盘水始终坚持文化惠民,大力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持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创新发展文化产业,用文化引领发展、用文化服务群众,文化事业迎来了百花争艳的新局面。

盛大的开幕式上,歌舞《野起来》、舞蹈《铃铛舞》、民族大融合歌舞《山水一幅画》等精彩的民族歌舞表演,拉开了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第二届彝族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彝博会)的序幕。彝族同胞举行隆重的祭祀和系列节庆活动,以寄托彝族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

据了解,此次彝博会还吸引了来自陕西、四川、厦门、青海等省市的商家参展。剪纸、陶瓷餐具、民族服装及手工艺品、山核桃手工艺品、羌族刺绣、青稞秸秆画等参展商品,格外受到游客青睐。尤其是彝族祭祀大典,更加令人震撼。

作为本次彝博会主要内容的“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下文旅融合和区域联动研讨会”,在水城县世界鞭陀文化博物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文化精英和嘉宾,共商民族文化融合发展大计,共同致力于推动文艺理论创新,民族文化融合传承,以及民族文化产业的未来发展。

◎朱红果 李梦秋

新闻推荐

西藏阿里地区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李文汉魏增军出席

本报讯(记者徐颖)8月9日,西藏阿里地区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在西安举行。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汉、陕西省副省长魏增...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二届彝族文化产业博览会 在六盘水市水城县拉开帷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