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教育厅紧急通知 严防学生溺水确保暑期安全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8-10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庞玲玲)2018年暑期以来,陕西省接连发生几起学生溺水事故,引起陕西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关注。为有效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陕西省教育厅专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宣传教育、强化隐患排查、强化督导检查,加强重点水域管理和巡查,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坚决防范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学生暑期安全。

陕西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在当地政府部门的领导下会同水利水务等部门,再次研究预防学生溺水重点问题和应对举措,深入村组、社区和重点水域做好针对性教育和预防,加强对重点水域的巡查和预防溺水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努力从源头上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再次通过校讯通、班级微信群、手机短信、家访等多种媒介和形式,针对近期发生的溺亡事件,对师生和学生家长开展专项安全宣传教育,突出学生游泳安全和预防溺水知识宣传,要求学生不去河塘湖泊、水库、水渠等区域游泳嬉戏。并提醒家长加强暑假期间对子女的管教,切实履行主体监护责任,承担起预防溺水工作的第一责任,做好学生的安全防范。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积极协调学校所在地政府部门,在各村组(社区)主要道口、醒目位置、重点水域悬挂预防溺水宣传横幅(标语),宣传预防溺水知识,加强对学校周边湖泊、河道、水渠等水域管理和巡查,切实构建起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防范工作责任体系,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陕西省教育厅要求,暑假期间,各地、各学校严格落实值班和应急工作,坚持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除突发重大事故及时报送外,对校园安全从即日起到10月底实行周报告制度。

新闻推荐

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发布改革开放40年陕西农民收入消费调查结果: 收入结构发生根本性转变生活质量明显改善

本报记者王向华见习记者赵莎莎记者7月30日获悉,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近期对改革开放40年陕西农民收入消费变化情况进行...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保护皮肤科学防晒2018-08-10 06:35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教育厅紧急通知 严防学生溺水确保暑期安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