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作家弋舟作品《出警》 获鲁迅文学奖短篇小说奖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8-12 04: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黎见习记者廉晶)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品名单昨日公布,陕西省作家弋舟作品《出警》喜获鲁迅文学奖短篇小说奖。据悉,弋舟的小说创作生活经验大多来源于陕西,目前着手创作的几部长篇小说也是以西安为题材。

记者从省作协获悉,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学工作,提出了大力推进新时代文学陕军再进军的决策部署。省作协狠抓落实,以出人才出精品为核心,把文学人才作为第一生产力,不断深化改革、完善机制,一手抓“百优作家”培养,一手抓人才引进,取得明显成效。由于陕西政策环境好,吸引了不少全国优秀作家来陕从文,弋舟就是其中一位,现任《延河》杂志副主编一职。

弋舟生于西安,在陕西生活长达20多年,这是他个人成长的重要阶段,也是他完成从文学启蒙到成熟写作蜕变的重要时期之一。他的小说创作生活经验大多来源于陕西,目前着手创作的几部长篇小说也是以西安为题材。对于重回陕西,他亲切称之为“回家”与“归队”。

作为活跃在国内文坛的“70后”代表性作家之一,弋舟已出版长篇小说《我们的踟蹰》等五部,小说集《刘晓东》《丙申故事集》等多部,随笔集《犹在缸中》等两部,曾获郁达夫小说奖等奖项。

新闻推荐

298元羊奶粉厂价直供38元寄到家

奶源决定品质,高山放养羊奶奶源基地位于世界公认的“黄金奶源带”——北纬34度的秦岭山北麓,建立奶山羊自然放养基地,获...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作家弋舟作品《出警》 获鲁迅文学奖短篇小说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